19歲台灣蝶王 王冠閎目標東奧決賽八強

今年台灣游泳項目,史上首度有兩位台灣選手,以A標成績取得奧運門票,其中一位就是19歲的王冠閎。2019年王冠閎在世青賽拿下東奧門票後,接連打破青少年短水道紀錄和全國紀錄,台灣蝶王以拚進東奧決賽八強為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大象雅秀達連中三元爆紅 再預測德勝英

2019年8月,台灣泳將王冠閎在世青賽200公尺蝶式項目,以1分56秒48達到奧運A標,提前拿下東京奧運門票,接著去年又再游出1分49秒89的成績,打破世界青少年短水道紀錄,今年將首度挑戰奧運,王冠閎展現大將之風。

19歲台灣蝶王 王冠閎目標東奧決賽八強

王冠閎說,「對我來講,我壓力其實沒有到很大,就是我沒有給我自己太多壓力,反而是時間越近我會越興奮,因為其實第一次奧運,應該說我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我想要可以展現一個我最好的樣子吧。」東京奧運進入倒數,教練團也為王冠閎進行加強集訓,請來日本體能教練強化核心訓練,提升滑水效率和爆發力。

19歲台灣蝶王 王冠閎目標東奧決賽八強

王冠閎表示,「基本上,核心的訓練是要求非常的高的,像我下水前,就是基本上做30分鐘到快一個小時的核心訓練。」這是台灣游泳隊史上首度有兩位選手,以A標成績拿下奧運門票,但王冠閎說督促他的是一股不服輸的精神。

19歲台灣蝶王 王冠閎目標東奧決賽八強

王冠閎提到,「其實我國小的時候也不算是非常優秀的選手,也是就是那種吊車尾,因為出去都被電,所以那時後心情也不是很好,所以那時候下定決心之後就是不想再輸了。」同時王冠閎也認為,其實以台灣的訓練環境,未來還能培養出更多優秀的游泳人才。

19歲台灣蝶王 王冠閎目標東奧決賽八強

王冠閎說,「其實我們台灣的訓練環境也好、教練師資也好,其實不會輸國外太多,我們國訓中心環境也都非常好。」175公分的王冠閎,身材雖然不是特別高大,但天賦加上努力,讓王冠閎這兩年在國際繳出亮眼成績,首度挑戰最高殿堂奧運,教練團評估王冠閎實力排名亞洲前四,這次的東京奧運將以搶進八強為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罰金變愛心!P聯盟首季衝突罰金 贈四城市醫療器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