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施打率全國最後一名? 苗栗縣府駁:接種率約9成

苗栗縣長徐耀昌多次向中央喊話,說「疫苗不夠」,但縣議員曾玟學卻發現,苗栗的接種率只有6.22%,剩餘的庫存是19.42%,以全縣人口來計算,苗栗的疫苗施打率是全國最後一名,抨擊縣府「打得慢、庫存多」;但縣府衛生局澄清,中央配發39600劑,已施打33691劑,算起來施打率,約有9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下一步將開放美術館和電影院? 柯文哲回應了

75歲以上的長輩,排著隊施打疫苗,但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卻發現,苗栗打疫苗的速度太慢了。

曾玟學引用疾管署的數據,苗栗縣疫苗累計配送39600劑,截至6月29日為止,接種人數為33691人,以全縣人口來計算,接種率只有6.22%,全國最後一名。

疫苗施打率全國最後一名? 苗栗縣府駁:接種率約9成

曾玟學說,苗栗的疫苗現況就是「打得慢、庫存多」,但苗栗縣衛生局澄清,中央配發疫苗39600劑,已施打33691劑,算下來,施打率大約有9成。

除了疫苗爭議,苗栗解除「移工禁足令」的越南文說明,還被抓包,翻譯不夠精準。

疫苗施打率全國最後一名? 苗栗縣府駁:接種率約9成

苗栗縣長徐耀昌臉書上的這張圖卡寫著「6月29日開始,移工回歸三級警戒,結束禁止出門」,讓人懷疑,這到底是可以出門?還是不能出門?

越南文翻譯人員表示,「如果是越南人,沒有在台灣,是不懂這個是什麼意思,哦也看不懂那個是什麼,因為它很像用中文口音翻出來的。」

疫苗施打率全國最後一名? 苗栗縣府駁:接種率約9成

為了避免誤解,苗栗縣政府緊急將有爭議的圖卡「下架」,換成全中文的版本,讓大家看個清楚,大意就是「6月29日之後,移工可以自由活動,但要勤洗手、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」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振興醫院替連戰夫婦、丁守中打疫苗惹議 士林地檢立案偵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