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疫苗到!長榮載41萬劑莫德納抵台

台灣自購的第三批莫德納疫苗,今天(30日)下午4點40分抵達,這回改由長榮班機運送,從阿姆斯特丹起飛運抵台灣,累積全台疫苗到貨量,已經有526萬劑,而陳時中也透露,希望8月底疫苗供貨量能達到1000萬,10月底全台疫苗覆蓋量衝到6成,至於何時能打到第二劑,他說無法保證,疫苗會先求打得廣、再求強度。

更多新聞: 府院駁斥媒體報導政府卡疫苗 蘇貞昌:別再以訛傳訛

飛機緩緩落地,載的是第三批台灣自購的41萬劑,莫德納疫苗。有別前兩次都是由華航運送,這回改由長榮負責載運救命疫苗任務,,歐洲時間29號晚間9點30分,從阿姆斯特丹起飛,30號下午4點45分,順利返抵國門。

又有疫苗到!長榮載41萬劑莫德納抵台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這批貨是我們在雙邊採購的一部份,這裡面它的包裝因為是雙邊採購,跟美國贈送裡面的包裝是不一樣的,包裝是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,一樣存放的溫度是負20度C,可以保存6個月。」疫苗下機待完成通關程序,將直送冷儲物流中心,再檢驗封緘,最快預計一個多星期,就能投入接種,而這批莫德納的有效期,將會到明年1月6號。外界好奇,這41萬劑,是否會逐步往下開放優先施打族群?

又有疫苗到!長榮載41萬劑莫德納抵台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要看這批我們這次250萬劑,整體運用的速度再來決定,我們的方向當然要盡量能夠,再往更多的對象群來做開放。」盤點疫苗量能,首批是3月3號自購的AZ疫苗11.7萬劑,加上COVAX買的60萬劑,自購莫德納前兩批15萬加24萬,還有第三批41萬劑,加上美國日本捐贈共373萬多劑,累積台灣疫苗到貨量,已經來到526萬劑。指揮中心要衝下半年的疫苗覆蓋率,達6成以上。

又有疫苗到!長榮載41萬劑莫德納抵台

陳時中說,「希望八月底的時候能夠供貨量,有大概一千萬劑,朝著十月底的時候看能不能,初步達到一劑百分之60目標,到貨量供應充足施打的效率夠高,我相信就能達成這樣的目標。」要拚疫苗覆蓋率,外界也好奇,那何時能打到第二劑,讓疫苗充分發揮保護力?

又有疫苗到!長榮載41萬劑莫德納抵台

陳時中坦言,「並沒有辦法跟大家保證,因為大家也知道在每個國家,在做疫苗第一波的時候希望都能夠廣,第二劑再開始從下面往上追上來,我想這是大家防疫的策略。」先求廣、再求強度,面對DELTA變種病毒威脅,提升全民疫苗覆蓋率,是指揮中心當務之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下一步將開放美術館和電影院? 柯文哲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