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院駁斥媒體報導政府卡疫苗 蘇貞昌:別再以訛傳訛

民間採購疫苗還在進行中,不過有媒體報導,指稱政府在卡民間疫苗,因為民進黨派系搶食其中的百億商機,甚至報導中還點名蘇系,形容陳時中成了總統和行政院長的夾心。但府院同聲駁斥,希望外界別再以訛傳訛。陳時中則是表示,他為難的只有疫苗進貨不順利,疫苗採購除了掮客,沒有政治人物來跟他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苗殘劑名單公布前後不一? 中市府急澄清:內部誤傳測試檔案

斗大標題,直指政府卡民間疫苗,指稱是因為百億商機引來民進黨派系搶食。

府院駁斥媒體報導政府卡疫苗 蘇貞昌:別再以訛傳訛

周刊王報導,「知情人士更爆料,採購進口疫苗,牽扯到代理商冷鏈運輸,甚至還有佣金問題,水真的很深。」這是中時集團旗下的周刊王最新系列報導,還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蘇系,和港商雅各臣以及裕利醫藥結盟,介入疫苗採購,報導還形容,這讓奉總統之命,處理民間企業捐贈BNT疫苗案的陳時中,夾在蔡蘇之間左右為難。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聽了,無法理解。

府院駁斥媒體報導政府卡疫苗 蘇貞昌:別再以訛傳訛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左右為難,什麼是夾在中間,民間企業捐贈BNT疫苗案,買疫苗是很專業,而且大家都很努力,有關的各種謠言,指揮中心也好,政府相關單位也好,都已經一再地駁斥,不要以訛傳訛。」

府院駁斥媒體報導政府卡疫苗 蘇貞昌:別再以訛傳訛

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為難是在疫苗進貨的事件不順利,這裡面我可以跟大家報告,疫苗的採購除了有一些掮客之外,幾乎沒有的任何政治人物,來跟我談這個事情。」當事人接連出面駁斥,總統府也發出聲明嚴正譴責,該系列報導未向總統府查證。同時也強調,總統和報導所稱的冷鏈業者並不認識。陳時中夾在蔡、蘇二人間的說法是憑空臆測,並且再度澄清,「不存在所謂阻撓或刁難」,政治口水應該適可而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主委聯盟發起挺芒果農 枋山完銷加碼挺台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