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7月2日開打!72歲以上長者開放預約秒殺

北市上午8點開放預約施打武肺疫苗,首波總劑量8.7萬,短短30分鐘3.9萬人完成預約,超過45%已被預約,預計7月2日開始施打,一早里長辦公室就不斷湧入不諳網路預約操作的長輩,請里長幫忙預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萬元「孩童防疫補貼」領逾9成 7/15起開放郵局臨櫃辦理

長輩親自跑來向求助,怎麼預約打疫苗,里長話還沒說完,下一位又來了!

接不完的電話,一個上午就有幾十名長輩詢問如何預約?讓里長快忙不過來。

北市開放72歲以上長者,週三(6月30日)預約週五(7月2日)就能施打,長輩們反應熱烈,看看這景象,真的很像醫師在問診!

莫德納7月2日開打!72歲以上長者開放預約秒殺

預約施打長者認為,「這政府也真是,沒有給老人家一個方便,不能就不能,這麼嚴格就不對啊,現在是要給之前沒打的人,現在要趕快打才對,我們是不會用預約系統,麻煩他幫忙他就會,很熱心的來幫忙我們。」

萬事找里長這句話真的一點都沒錯,北市搶疫苗預約,早上8點開始30分鐘內,就有3.9萬人完成預約,首波發配疫苗,已達到45%,開放不在籍長輩也能預約,但名額瞬間秒殺!

莫德納7月2日開打!72歲以上長者開放預約秒殺

士林區後港里長紀建漢表示,「就是名額一下就滿了,然後我們預約都預約不到,然後剛剛也有打到1999,可是都佔線。」

北市這回獲配疫苗,7月1日週四會來一批9萬劑的莫德納疫苗,8日還有一批6萬劑莫德納,先前發下去的AZ疫苗要是沒打完,民眾也可以準備接種,但醫師認為有什麼疫苗就趕快施打!

莫德納7月2日開打!72歲以上長者開放預約秒殺

診所醫師林應然指出,「你在等待的時間可能因為,這樣染上武漢肺炎,診所醫師林應然,而更得不償失,所以有什麼疫苗就趕快去打,比較重要這兩個疫苗,事實上對重症跟死亡的,預防效果都相差不多,兩個都很有效果,其實不要刻意去做選擇。」

美國送來250萬劑莫德納,預計又將掀起一股疫苗施打潮,就盼民眾踴躍接種及早取得防護力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期間別急著連結!最美博士許藍方宣導性知識 網歪樓讚:裸妝好可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