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病毒傳染力超強 專家:幾乎100%家戶傳染

Delta病毒入侵台灣社區,屏東群聚案累積共有14例確診,現在積極釐清傳播鏈。因為像澳洲身為防疫模範生,但最近也因Delta變種疫情再起,雪梨緊急宣布封城,澳洲專家表示,Delta變種病毒是可怕的敵人,而且幾乎是100%的家戶傳染,顯見Delta病毒傳染率超高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往返金門機位一票難求每周加開三班緊急專機

Delta變種病毒入侵,過去身為防疫模範生的澳洲,也深受其害,雪梨本週宣布第三度封城,澳洲專家更警告,Delta變種病毒是可怕的敵人,而且幾乎是100%的家戶傳染,一旦感染,家人都難以避免。

Delta病毒傳染力超強 專家:幾乎100%家戶傳染

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,「印度變種株最主要在大洋洲,佔了57%,這說明為什麼今天澳洲需要做所謂封鎖動作,對台灣而言,台灣目前來講,還是以英國變種株,為最主要的型態,慢慢我們看到印度變種病毒株,逐漸也在台灣出現。」Delta病毒2020年10月在印度出現後,現在已經逐漸取代成為主流病毒株,就連台灣社區現在也面臨Delta的威脅。

Delta病毒傳染力超強 專家:幾乎100%家戶傳染

屏東祕魯祖孫染疫案,已經擴大到14位感染,當中有9位確定是印度Delta變種,屏東縣採取廣篩、準四級封村策略,要來圍堵delta病毒,盡快找出隱形傳播鏈。台大醫師李秉穎表示,「就是在疫情調查上面做的比較完整,把所有可能接觸的人做一個篩檢的話,有一個效益可以來控制疫情傳播,至於居住在同一村的人,就是要提高警覺。」Delta病毒傳染力超強 專家:幾乎100%家戶傳染

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,「尤其是Delta病毒增加最多,幾乎增加97%,因為他在棘蛋白上的突變,所產生的結合部位,跟人類要對抗他,所產生的中和抗體結合部位產生變化,病毒用了一支瑞士小刀,產生的變異一樣,每次變換不同小刀,做所謂刺殺的動作一樣。」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更將Delta病毒比喻為「瑞士小刀」,能夠變換不同特性刺殺敵人,相當刁鑽,強調得嚴格的疫調,迅速隔離,才有機會將避免Delta在社區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例確診一例是Delta變種 美洛杉磯恢復室內戴口罩建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