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花蓮弱勢家庭 花蓮醫療器材行攜手餐飲業捐愛心餐

受到疫情影響,部分民眾生計受到衝擊,有的甚至連三餐都是問題。對此,花蓮有一間醫療器材行業者,和自助餐業者,以及熱心民眾合作,發起捐愛心餐活動,除了民間的力量,縣府也推出「愛心食堂」的活動,希望更多人加入,一起照顧有需要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為何寧夏夜市成為「微解封」範例?網友分析點出2關鍵

廚師站在炒鍋前,翻動鍋鏟,一道道的美味,陸續出爐,這看似平常的自助餐備料過程,背後可是有著暖心舉動。

花蓮一間自助餐業者,和醫療器材行業者合作,推出愛心餐,要讓受疫情影響的民眾,也能吃飽。

關懷花蓮弱勢家庭 花蓮醫療器材行攜手餐飲業捐愛心餐

醫療器材業者江小姐:「這次的影響,他們真的很需要這裡的東西,我想說簡單,大家有需要就來拿這樣。」

自助餐業者羅先生:「跟櫃台的小聲講說,他需要醫療器材業者的便當,我們就會提供他這個愛心餐,一共的份數的話,醫療器材業者提供五十個,我們這邊自己再加碼五十個,所以一共有一百個便當。」

關懷花蓮弱勢家庭 花蓮醫療器材行攜手餐飲業捐愛心餐

除了業者負擔大部分的便當費用外,有熱心民眾也出資響應,但基於物資不要過度集中在市區的想法,她希望能多分一點給偏鄉民眾。

捐贈民眾陳小姐認為,「捐助的地方可以分散在花蓮的各地,讓偏鄉的一些小朋友,真正需要的人他們可以領得到,不用全部都集中在市區。」

關懷花蓮弱勢家庭 花蓮醫療器材行攜手餐飲業捐愛心餐

除了民間的力量,縣府也有「愛心食堂」的活動,因為暑假快到了,許多弱勢學童沒有營養午餐,也不用擔心餓肚子。

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,「召集13鄉鎮愛心的食堂,來擔任我們防疫的暖心食堂,以供給弱勢民眾餐食供應。」

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也希望拋磚引玉,讓社會充滿愛跟關懷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鯉魚潭水庫1天進帳440萬噸蓄水!距離滿水位只差「10公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