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寧夏夜市成為「微解封」範例?網友分析點出2關鍵
寧夏夜市微解封首日晚間情況,有網友也提出2點分析,認為寧夏夜市自治會管理與巷弄分布成為微解封「範例」主因。(圖/翻攝畫面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,全台夜市幾乎都停擺,台北市府評估疫情稍有趨緩,在遵守防疫規定原則下,讓寧夏夜市「微解封」,路過網友形容現場攤販都是靠著同一邊擺攤,現場僅提供外帶;不過,有不少網友質疑寧夏夜市為何能夠微解封,甚至有人開「台北這陣子害全台灣還不夠嗎」。對此,有人就列出2點分析,認為微解封不等同於「解除三級」,該遵守的防疫規範一個都沒有減少,加上寧夏夜市周遭巷弄少,自治會也長期配合市府政策推廣,成為示範點其實「很正常」。

更多新聞: 超過20噸冬瓜南瓜大放送 瓜農賠錢轉念做愛心

該網友在Ptt寫下「首先我想問,你們到底有沒有去過寧夏夜市?這是寧夏大概的位置圖,主要攤販集中在寧夏路,主要出入口在民生西路口,寧夏夜市周邊巷子少,加上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很強大的自治會,除了推動電子支付以外,還有環保餐具推動與垃圾桶設置」;他認為夜市微解封」的型態,其實就和一般民眾購買外食、去大賣場、連鎖超市與超商的概念是一樣的,在防疫規範並未鬆綁的情況下,該做的都要做,若有民眾違反規範,也可以直接檢舉報警開罰。

為何寧夏夜市成為「微解封」範例?網友分析點出2關鍵
有網友也提出2點分析,認為寧夏夜市自治會管理與巷弄分布成為微解封「範例」主因。(圖/翻攝Ptt)
對此,有不少人認為「誰敢邊走邊吃?錢太多?」、「蠻同意這篇」、「好專業喔」、「我家附近的小吃街也是都外帶啊」、「推 寧夏自治會算是蠻有規劃的」‵「寧夏夜市管理真的威」、「寧夏夜市管理真的是數一數二的,從攤位申請是有限制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肺炎病毒可在物體表面活「6到9天」!醫生曝10招阻擋疫情入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