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市微解封惹議 林右昌諷柯別急功近利「為爽2天再多關2個月」

武漢肺炎全國三級警戒維持一個多月,台北市政府29日宣布,包含寧夏夜市、合江街等夜市,可以「微解封」,開放攤商做生意,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直言,「不要急功近利,因小失大,爽兩天、多關兩個月,否則得不償失」,還要柯市長好好加油。

更多新聞: 板橋3男攜空氣槍討債 民眾嚇壞急報案警逮1通緝犯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「今天首先先宣布一個好消息,我們有善心人士今天要特別捐贈,有6部的高流量的氧氣機。」記者會一剛開始,基隆市長林右昌先感謝善心人士,捐贈6部高流量氧氣機,給四家醫療機構,但話鋒一轉,對於同為一日生活圈的台北市「夜市」微解封,林右昌有話要說。

夜市微解封惹議 林右昌諷柯別急功近利「為爽2天再多關2個月」

林右昌認為,「我們大家心裡面想要的是,台灣全解封而不是夜市微解封,我希望不要急功近利,急於一時然後因小失大,爽兩天多關兩個月,台北+0之日才是全國解封之時,所以請柯市長加油。」林右昌請柯文哲要好好加油,直言台北市這樣的作法,會有風險,但柯文哲不這麼認為。

夜市微解封惹議 林右昌諷柯別急功近利「為爽2天再多關2個月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我們也不是夜市漫無標準的開放,還是以四分之一的攤販,一定程度的人流管制,基本上本來夜市不是中央一開始宣布,管制的11種行業場所裡面,當時管制八大的,還有娃娃機的娃娃機店,夜市是沒有包括在裡面,夜市是自主休市。」柯文哲強調,夜市是自主休市,未來會按照不影響三級管制效果的狀態下,對民生經濟最有影響的部分先開放,甚至給夜市攤商優先打疫苗,但在經濟、攤商生計,跟防疫工作上,能不能有效取得平衡,就等時間證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憂北市微解封將爆發新一波疫情? 陳時中:新發生案例都在掌握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