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Delta! 枋寮成立前進指揮所.篩檢站

屏東爆發Delta病毒的群聚感染,其中還有一對到枋寮醫院就醫的果農夫婦,至今都還無法確定感染源,追查後發現他跟秘魯祖孫及他們的鄰居婦人,都曾經在醫院有足跡重疊,為了控制疫情,屏東縣府成立前進指揮所,並在枋寮設置篩檢站,希望盡快找出傳播鏈,阻斷病毒傳播。

更多新聞: 周玉蔻爆柯隱匿北農案 柯文哲嗆:尾巴搖狗 剁地上還自搖?

一大早民眾陸續排隊,等候進行快篩,Delta病毒入侵屏東,成立枋寮前進指揮所,處理第一線的防疫業務,地點就設在枋寮國小,民眾也趕來做篩檢。

防堵Delta! 枋寮成立前進指揮所.篩檢站

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,「屏東縣政府非常認真地在做疫調,疫調我們也匡列了很多人,也一直在溯源找可能的接觸者,先匡列採檢,我們再去看他的因果關係。」指揮中心再度派王必勝到枋寮最前線協助,因為近期屏東新增的確診案例當中,幾乎都是與Delta病毒株有關,果農夫婦的感染源,至今也無法確定,由於枋寮醫院肩負屏南6個鄉鎮的醫療重任,也讓縣府不敢輕忽,就怕還有隱形傳播鏈。

防堵Delta! 枋寮成立前進指揮所.篩檢站

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,「全院大清消包括全院的所有職員工,及協力廠商392人都採檢為陰性,基本上人沒問題,環境的採檢在等採檢結果當中。」從足跡來看,這對確診的果農夫婦,在14日早上,曾與秘魯祖孫在醫院有重疊,但在16日早上,又與秘魯祖孫的鄰居嬤也有重疊,加上果農在14到26日,6度進出枋寮醫院,緊急匡列這段時間曾到枋寮醫院就醫的377人採檢隔離,就怕變成院內群聚,附近店家也幾乎自主關門歇業,就算有營業,同樣是門可羅雀,只剩少數店家有營業。

防堵Delta! 枋寮成立前進指揮所.篩檢站

枋寮當地店家表示,「大概剩下幾乎不到10%的營業額,就是只剩下中午可以送便當,或者是人家來店自取便當。」整條街冷冷清清,生意大受影響,但居民就盼能盡快找出感染源,阻斷傳播鏈,不要讓Delta變種病毒,繼續發酵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蘇晟維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鐵腕政策圍堵疫情  韓國瑜律師質疑造成恐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