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等了60年 70歲阿嬤一圓洋基球童夢
(圖取自twitter.com/Yankees)

60年前,戈德曼想成為美國職棒洋基隊的女球童願望破滅,但昨天,70歲的戈德曼終於夢想成真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6/29無法復賽 陳時中:考量疫情時間有點太倉促

1961年,當時才10歲的戈德曼(Gwen Goldman)是紐約洋基隊的死忠球迷,她寫了一封信給當時的洋基球團,希望能夠當一晚洋基隊的場邊女球僮(Bat girl),但當時的洋基隊總經理哈梅(Roy Hamey)親自回信,拒絕了戈德曼。

哈梅當時在信中寫著,「我相信妳能了解到,在一個男性統治下的運動比賽,一名像妳一樣的年輕女子會覺得在球員休息區裡格格不入。」

哈梅的信並沒有讓戈德曼感到沮喪,這60年來,她依舊是洋基隊的忠實球迷。戈德曼留下了哈梅的信,她說這是她對洋基隊的愛,也讓她緊緊抓住這個夢想。

然而,一甲子之後,戈德曼的願望成真,洋基隊在昨天對洛杉磯天使隊的主場賽事中,安排讓戈德曼擔任女球童,還讓戈德曼擔任開球佳賓。

上個星期,洋基總經理凱許曼(Brian Cashman)和王牌投手柯爾(Gerrit Cole)一同打了視訊電話給戈德曼,並告訴她這個好消息。戈德曼當時和她的丈夫坐在一起,開心的接受這個邀請。

促成這一切的是戈德曼的女兒艾比(Abby McLoughlin),艾比將戈德曼當時被拒絕的信件影本寄給凱許曼,而凱許曼隨後在回信時寫著,「打破性別的藩籬」。雖然已經太晚以致於無法回報10歲女孩寫下這封信時展現的志氣,但昨晚戈德曼的笑容證明了一切,這長久的等待是值得的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詹詠然詹皓晴獲東京奧運門票 連2屆攜手出征網球女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