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傳媒擬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網路版!傳已有「3組買家」準備出手
壹傳媒與買家商議,擬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網路版;有媒體指出,寶佳集團、富邦金控及中信金控為潛在買方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香港《蘋果日報》24日停止運作,出版最後一份實體報紙,讓許多香港民眾感到不捨,雖然台灣部分不受影響,但壹傳媒29日拋出震撼彈,宣布正在與「潛在買方」討論出售台灣媒體業務;有消息指出,現今市場上已經有3組買家準備出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搬防疫排名罵政府無能 網酸:國民黨執政可能去年就53名

壹傳媒29日宣布,與潛在買方就可能出售Amazing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(於台灣經營提供新聞及娛樂內容的媒體業務,台灣蘋果新聞網)全部已發行股本訂立意向書,並接受其不具法律約束力的建議。公告提到,Amazing Sino及其附屬公司出版台灣蘋果日報網上版,建議須待簽訂合同及經盡職審查,潛在買方預期於7月9日前完成相關事項。買方同意在7月30日前簽訂正式交易協議。倘若及當有進一步事態發展時,公司將適時另行公告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目前,壹傳媒目前股份繼續停牌;其中一家買方是金融集團;壹傳媒並未實際透漏買家身分,僅表示為獨立第三方。據了解,有媒體指出,目前市場上有3組買家準備出手購買《台蘋》,分別為寶佳集團、富邦金控及中信金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睽違5年!台美TIFA今視訊復談 討論簡化疫苗進出口等11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