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農、北市府精準疫調只匡列2至3人? 議員諷:真的有「擴大」匡列嗎
議員林穎孟指出台北市提出「精準疫調」但北農、市府確診1人平均只匡列2至3人,讓人不禁質疑「真的有擴大嗎?」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近日北農染疫不停延燒,而北市府的疫調和匡列也成為外界所關注的議題。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(29)日在臉書上指出,台北市的「精準疫調」本質就是「擴大匡列」,除此之外林穎孟表示台北市實施該政策以來,北農、市府兩地1人確診平均只匡列2~3人,因此林穎孟也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「真的有擴大嗎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奧在即全力防堵Delta 日本宣布:外國選手團1人確診全員隔離

林穎孟在臉書上指出,柯文哲所謂的精準疫調本質就是「擴大匡列」,而台北實施該政策以來,北農確診89人,匡列267人(截至6/26),平均確診1人匡列3;北市府確診103人,匡列214人(截至6/25),平均確診1人匡列2人。對此林穎孟表示「也不是想拿其他縣市比較,只是其他縣市確診人數沒有台北多,匡列人數卻比台北多。」

林穎孟指出,就北農專案報告上的匡列對象可以發現駐警隊、送貨員、菜攤雇工,在北農辦公場域接觸人數都是0人,「都沒接觸人?可能嗎?」除此之外,林穎孟也強調台北並沒有「接觸史關聯圖」。

林穎孟說明,有關北市的疫調資訊,柯文哲從不在記者會向市民報告,因為他認為沒意義,議員需要不斷追問、擠牙膏、開委員會才會有可能得知。「已知訊息不恐怖,恐怖的是未知」。

於文末,林穎孟也指出,北農總經理說明6/23以後的快篩者都尚未做PCR,這週四、五,北市府預計針對北農、漁產、畜產、花木、環南市場,進行10000以上大規模PCR,對此林穎孟也無奈喊話「望台北平安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拍板! 核二廠1號機7/1晚間降載停機大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