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完清酒撞死台大研究生酒測值0.7 新北酒駕男判刑5年半賠1446萬!
酒駕撞死台大研究生,男子判賠1446萬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丁雅芳報導  

男子林志憲於2018年10月5日晚間,在日式料理店飲用清酒後,居然直接開車上路,行經新北大道與泰林路的交岔路口時,還違規左轉,撞上一名台大土木系的林姓學生,案發當時酒測值高達0.7毫克,日前此案件刑事部分,林志憲以酒駕致死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6月,民事部分昨(29日)高等法院再判,須賠償林姓研究生父母1464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男大生離奇失蹤6天!最後身影曝光步行前往「福山墓園」

判決中指出,事件發生當天,設計師林志憲與客戶在知名日式料理店「美觀園」應酬,喝了清酒後,竟直接開車上路,並在新北大道與泰林路路口,因違規左轉,竟撞上騎著機車的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林姓男學生,林姓學生送醫搶救後,在隔天不治身亡。林志憲案發時酒測值高達0.7毫克,在偵辦過程及審理過程中,都承認自己確實在餐廳喝過酒。

法院認為林志憲明知自己喝醉,駕車有高度危險性,仍酒駕上路,還違規左轉,造成年僅23歲的林姓研究生死亡,使林姓學生家人痛失至親,也造成國家社會的損失,因此刑事部分,高等法院日前依酒駕致死罪判處林男5年6月徒刑。至於民事部分,昨(29日)高等法院判決林志憲須賠償林姓學生父母1464萬元,扣除林姓學生父母已領到的強制險200萬元,林志憲還須賠償1264萬元,本案件刑事、民事部分,皆可再上訴。

《民視新聞網 》提醒您:
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
更多新聞: 高雄單親爸住院!小姊弟在家沒飯吃餓3天「僅靠喝水充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