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食。食記】神奈川 橫濱 萬和樓 看完鋼彈後的台灣料理 日本台灣料理 推薦 午餐 晚餐 菜單 價位

「好久沒有邊吃飯邊說台語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3年未見父親!靦腆日男電話裡吐真言 網噴淚:感動到哭

2020年12月,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,僅供參考:
調味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 6顆星
份量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 5顆星
氣氛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 8顆星

在2020年底的尾聲,因為工作需要跟朋友走了一趟橫濱鋼彈工廠。在冷冷的寒風中吹了好一段時間後,兩人又冷又餓,便到中華街的街頭吃一頓熱餐。

對於橫濱中華街的印象大多都是過年時的年節氣氛,來吃時大多呼朋引伴,不是港式點心吃到飽,就是往中式熱炒的餐廳邁進。然而朋友住在橫濱附近,時常來這裡光顧,便邀我一起來嚐嚐這裡的老台灣味「萬和樓」。

萬和樓是家老店,從斑駁的招牌可窺知一二。而更有台灣味的是它提供素食,深知台灣的素食也是在地食文化之一。剛一進門,就能看到收銀台旁的關公像,還有頭上一面又一面的台灣國旗。店內濃濃的家庭氣氛,有的桌子上堆滿了隨手一放的東西,如同早期台灣的麵攤裡,客人用餐時總有幾個小朋友在桌上寫作業一般。

老闆頗為自信,用台語講就是「有點秋」。以自己堅持的老味道為傲,料理始終以家常為出發點,香腸及醃蜆仔皆有,只是價格稍高,無法常吃。它的麻醬麵,是較為湯水的麻醬,醋頗多,酸得過癮,麻醬味道較淡。初嚐這樣湯水較多的麻醬麵頗不習慣,但酸氣與芝麻香又頗搭。以往吃的麻醬麵偏乾,醬頗稠,這樣湯水較多的麻醬麵不知台灣何處能尋得呢?

850円一碗,足見是觀光區價格,雖沒法多吃,但至少解了一點鄉愁。

IMG_4465.jpg

橫濱山下碼頭藍天依舊,因為橫濱鋼彈工廠的開放,變得熱鬧許多

IMG_4510.jpg

橫濱鋼彈工廠未來的一年半內持續開放,希望能撐到疫情過後

IMG_4534.jpg

每次我都會想,如果沒有戰爭的話,是不是會有這樣的光景

IMG_4552.jpg

萬和樓已是中華街老店

IMG_4556.jpg

菜色以家庭為主,價格稍高

IMG_4557.jpg

這樣的風格沒想到還受到不少日本人的喜愛

IMG_4563.jpg

老闆有著台灣原味的自信

IMG_4560.jpg

收銀台旁的關公像,還有東一堆西一堆的雜物,很像二十多年前的台灣尋常店家

IMG_4558.jpg

一面又一面的國旗

IMG_4562.jpg

這麻醬麵湯水頗多,酸得過癮

店名:萬和樓
地址: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山下町139  
電話:045-663-3113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個人平均消費:1500元日幣左右
適合去的時間:都適合
吃完要消化多久:兩個小時左右


文章轉載自:魚漿夫婦

更多新聞: 吃了會噴淚!養大孫德榮的「祖傳辣椒醬」 美味關鍵在加入這配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