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昶佐曝「攤商打完疫苗才被通知確診」 柯文哲回應:免不了的
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立委林昶佐爆料一事。(圖/民視新聞)

昨(29)日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於臉書上爆料,有攤商接種疫苗後才被通知確診,讓一起排隊的攤商相當恐慌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30)日回應「北農短時間施打13000劑,免不了有些還沒發病就先打疫苗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丁守中董事身分打疫苗算行政人員?陳時中回應了

為防堵北農群聚感染事件擴散,北市府近日開始為五大批發市場及環南市場攤商施打疫苗。但林昶佐昨(29)日深夜在臉書爆料,北市府未等篩檢結果就為攤商打疫苗,環南市場更爆出有攤商接種疫苗後才被通知確診,讓一起排隊的攤商相當恐慌。

對於林昶佐爆料的事件,柯文哲今日回應,施打疫苗跟後來確診需要分開處理,因為疾病本身具有2到7天潛伏期,所以近期有很多案例在打疫苗後幾天出現感染。柯文哲解釋感染者染疫以後不見得會馬上發病,即便這段時間即使做PCR也是陰性,所以也沒辦法馬上知道是否已經染疫。

柯文哲指出,目前上科學上也沒有證明,已經感染者還接種疫苗對整個疾病過程會不會有影響。除此之外,柯文哲認為「北農短時間施打13000劑,免不了有些還沒發病就先打疫苗了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P「逆時中」微解封遭罵翻!藥師曝「1觀點」引發網友正反論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