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白宮證實台灣採購疫苗遭卡 民進黨:朝野應團結一致
民進黨表示,台灣政府不是沒有向外採購國際疫苗,而是受到干擾,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今也證實,台灣取得國際疫苗的確有受外界干擾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台灣疫情近期稍微趨緩,美國、日本紛紛捐贈台灣疫苗,各縣市也正努力進行疫苗施打,不過有輿論認為台灣購買的疫苗進度緩慢,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則表示,台灣取得疫苗受到干擾。對此,民進黨於臉書發文,表示這證明了台灣取得國際疫苗受外界干擾,有外力試圖截斷台灣對外採購疫苗,這種動機絕非善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購41萬劑莫德納抵台 食藥署力拚檢驗:最快7/7完成封緘

民進黨在臉書發文,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以來,民進黨政府不斷向民眾說明,台灣政府不是沒有向外採購國際疫苗,政府有提早布局,卻受到外界不當的干擾,如今美國白宮發言人也證實,台灣取得國際疫苗受外界干擾。

民進黨強調,當全世界受到病毒影響,台灣最優先的目標,就是盡快透過疫苗確保健康。但卻有外力試圖截斷台灣對外採購疫苗,這種動機絕非善意。

民進黨也表示,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日本、美國會在很短的時間內,高效率地用大量的疫苗支援台灣。同時,大家卻看到中國外交部和國台辦,對此發表批評的言論,顯然外界的不當干擾是真實存在。

民進黨呼籲,朝野各黨不應忽視台灣在國際上遇到的挑戰,以及中國干擾台灣取得疫苗的言行。此時此刻,台灣應該團結一致爭取疫苗,維護國人健康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美TIFA復談 酈英傑:為任期畫下圓滿句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