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防疫旅館大樓火警 3住客喪生、1勇消殉職

彰化火車站旁一棟舊式商業大樓30日晚間快八點發生火警,起火點是在二樓,但是樓上七八九樓是一間防疫旅館,工作人員兩人,29人是住客,原本第一時間消防人員有進入到旅館確定所有的人員都安全,但是因為二樓火勢一直沒有辦法控制,濃煙不斷的向上竄,陸續傳出有人員傷亡,總共有住客兩男一女喪生,其中還有一名消防隊員也送命,目前還在尋找一名失蹤者,總共救出27人。

更多新聞: 救我! 女子散心墜落水庫邊坡 警聞聲趕緊救人
彰化防疫旅館大樓火警 3住客喪生、1勇消殉職

彰化火車站旁老舊的商業大樓二樓發生火警,火舌竄出窗戶。30日接近八點彰化縣消防局人員就獲報到場,這座15層樓的建築,七到九樓是一間旅館,而且是防疫旅館。

檢疫旅館業者表示,「有大約二十多名的住戶,現在防火門先關起來,有防火門擋著濃煙。」

業者說,當晚總共有2個工作人員和29名住客。

居檢住戶家屬說,「我哥他第一天住防疫旅館,他現在在什麼位置待援,七樓七樓的浴室。」

消防人員第一時間就通通穿上防護衣,上樓到達旅館,一開始確認31個住客都沒事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,「我們的SOP是,如果他有嗆傷的話,我們緊急送彰基來治療,身體平安的就後送我們防疫旅館,繼續在這邊守護他們。」

彰化防疫旅館大樓火警 3住客喪生、1勇消殉職

可是後來的發展令人意想不到。大樓樓下發生火警,樓上受困的民眾只能靠雲梯車來回搶救,拖慢了速度。更糟糕的是,二樓的火災還延燒到三樓,造成大量濃煙,深夜12點多火勢沒有辦法撲滅,大樓又已經斷電,受困民眾和消防人員摸黑情況越來越危急。

彰化防疫旅館大樓火警 3住客喪生、1勇消殉職

這場火延燒了七個小時,雲梯車雖然陸續救出27個旅館人員,但是有四個人加上一名消防隊員失聯,深夜三點多傳來不幸消息,確認兩男一女住客死亡,在九樓一間浴室浴缸找到失蹤的消防人員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另外還是有一名住客失蹤,消防局正在搜索中,從第一時間就到現場坐鎮的彰化縣長王惠美相當震驚和難過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7歲柔道童不治!爸爸心碎痛喊:無法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