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友大樓防疫旅館惡火 陳志帆殉職浴缸內尋獲遺體

彰化市喬友大樓火警,造成四死,其中一名死者,是33歲的消防員陳志帆,被救下時,同袍不停幫他急救,許多人難過,忍不住掩面哭泣,他最後在9樓客房的浴室被發現,初步研判,疑似氧氣瓶用盡,不幸喪命,父母親接獲噩耗,難以接受,大火為何燒了8小時,目前有待調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防疫旅館大樓火警 3住客喪生、1勇消殉職

雲梯車緩緩下降,被救的是33歲的消防員陳志帆,他在9樓的9627房的浴缸內,被人找到,但已經失去生命跡象,同袍一路不停幫他急救,這一幕讓現場人員,難過不捨,掩面哭泣,其他人舉起床單,幫忙遮擋,送他上救護車。

喬友大樓防疫旅館惡火 陳志帆殉職浴缸內尋獲遺體

陳志帆父母說,「我鼓勵他去的,因為我有參加義消,他也有參加結果畢業後,覺得消防不錯。」凌晨兩點多,接獲噩耗,陳志帆的雙親,心痛不已,難以接受。陳志帆是家中老大,爸爸是義消,他也曾經當過義消5、6年,2014特考,進入彰化東區消防隊服務,未婚的他,原本今年還要參加升等考,沒想到發生憾事。

喬友大樓防疫旅館惡火 陳志帆殉職浴缸內尋獲遺體

陳志帆父親批,「基層做得要死,有功勞都高層在領,要罵基層都被罵。」而整起火警意外,在30日晚間7點48分,接獲報案,7點54分消防隊抵達,9點05分縣長王惠美到場坐鎮,直到隔天1日,凌晨2點火勢才控制,凌晨4點35分撲滅。

喬友大樓防疫旅館惡火 陳志帆殉職浴缸內尋獲遺體

彰化消防局火調科科長施姓科長說,「7、8、9樓做防疫旅館,其他各樓層沒在使用,消防安檢有合格的。」為何火勢延燒超過8小時,火調鑑識小組到場勘查,殉職的消防隊員陳志帆,初步研判疑似空氣瓶,氧氣消耗殆盡,加上濃煙,逃到浴室後,仍不幸身亡,但真正死亡原因,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4度遭祝融!彰化地標「喬友大樓」又傳火災 閒置10多年黑歷史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