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度遭祝融!彰化地標「喬友大樓」又傳火災 閒置10多年黑歷史曝光
彰化地標「喬友大樓」黑歷史曝光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彰化市火車站旁舊式商業大樓「喬友大樓」昨(30)日晚間8點左右驚傳火警,雖然起火點在二樓,不過由於大樓7樓到9樓是防疫旅館,在火勢遲遲無法控制的狀態下,最後造成4人死亡,包括3名住客及1名消防員。這起造成4人死亡的火警發生後,喬友大樓過往「黑歷史」也跟著曝光,原來這棟大樓過去曾發生過3次火災,是不少當地人眼中的廢墟、鬼屋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何時才能解封?陳秀熙曝「關鍵數據」:解封日子不遠了

建於1993年的喬友大樓作為一棟綜合商業大樓,過去也曾風光一時,有百貨商場、KTV及遊樂場進駐,不過後來卻接連傳出3次火警,造成大樓就此沉寂了10幾年,久未整修的外觀及內部相當破敗,成為當地人眼中的廢墟鬼屋。


4度遭祝融!彰化地標「喬友大樓」又傳火災 閒置10多年黑歷史曝光
彰化喬友大樓30日晚間爆發4死火災。(圖/翻攝畫面)


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眼看大樓荒廢沉寂10幾年,喬友大樓部分所有權人在3年前決定改變現況,積極尋求協助,盼望能幫大樓找回昔日風采,而隨著業者在兩年前取得政府許可,將大樓7到9樓改裝成青年旅館「百香果商旅」,逐步帶動大樓發展,眼看就要越來越好,卻又爆發了4死火災,令人不勝唏噓!

喬友大樓昨日晚間8點發生火警,當時位在七八九樓的防疫旅館內共有2名員工、29位住客,雖然消防人員在第一時間就確認了人員的安全,但由於二樓火勢遲遲無法控制,導致濃煙不斷向上竄,最終仍造成3名住客及1名消防員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20歲出手買1200萬房?公職女「1句話」網秒懂:能靠就靠不要客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