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何時才能解封?陳秀熙曝「關鍵數據」:解封日子不遠了
台大公衛流病預醫所教授陳秀熙指出,台灣很快就能解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延長至7月12日,不過隨著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侵台,讓不少民眾對於何時能解封感到悲觀,也有醫師跳出來說話,認為應該延長警戒時間。對此,台大公衛流病預醫所教授陳秀熙分析數據後,認為台灣已達解封條件,未來若持續做好防疫並加快疫苗施打,離解封的日子也就不遠了。


更多新聞: 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!蔡英文籲民眾嚴防:拜託大家千萬要戰戰兢兢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隨著屏東傳出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消息,陳秀熙指出相較於英國的經驗,一人傳七人估計感染人數應有75人,不過屏東群聚案傳出的確診數卻小於這個數目,他分析後認為原因有兩個,一個就是仍有「隱形確診者」存在,另一個就是屏東縣政府作為起了功效,成功阻斷了隱形傳播。

此外,對於台灣何時能夠解封?陳秀熙分析數據後,指出台灣目前的RT值(有效再生數)已經連續3個禮拜小於1,解封指數來到了0.4,已經達到了解封的條件,不過他也提醒民眾還不可以鬆懈,除了必須避免變種病毒擴散,也要儘快菈高疫苗接種率。

針對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侵台的影響,中央研究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在臉書發文,指出「即便控制了屏東的delta疫情,還會有更多境外移入的delta 社區感染」,現在最要緊的防疫重點就是「施打疫苗」,強調「我們不需為delta 提升防疫警戒,也不需要為它延長第三級警戒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 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彰化大火奪4命「封出口」逃生難!消防專家嘆:一直擔心的情況發生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