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縣府掛保證「不抓」 要「非法移工」快來篩檢

雲林縣政府清查,屏東染DELTA病毒株的,白牌計程車司機,曾經與二崙鄉的一名逃逸外籍移工有過接觸,雖然移工的檢測結果是陰性,但是,衛生局擔心移工中有黑數,所以在二崙鄉果菜市場辦快篩,而且不論合法、非法都可快篩,保證免責、不通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民配電變電所「斷路器跳脫」 板橋2520戶一度停電!

快篩站的工作人員,會講外籍移工的母語,這跟受檢者的溝通更沒有障礙,也能讓現場維持良好的秩序,這裡是二崙鄉農會的果菜市場,雲林縣政府在這裡辦快篩,主要是因為,那位屏東染上DELTA病毒株的,白牌計程車司機,曾經跟一位租屋在二崙的逃逸移工,6月23日有接觸,雖然移工與匡列者,總共六個人篩檢後,都是陰性,但是,衛生局擔心在移工中藏有黑數,所以辦擴大快篩

雲林縣府掛保證「不抓」 要「非法移工」快來篩檢

雲林縣長張麗善說,「整個濁水溪沿岸包括莿桐西螺二崙崙背,在這邊的外籍移工相當的多一直以來,我們鄉親也有很多的疑慮。」1日下午2點到4點,在二崙鄉果菜市場,針對移工快篩,主要是防堵疫情缺口,有越多人來越好,所以,雲林縣政府更向非法移工招手,保證免責,只希望移工都出來做快篩

雲林縣府掛保證「不抓」 要「非法移工」快來篩檢

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「最重要針對合法非法還有居留過期的移工,我們在7/12三級警戒以前完全是免責。」公司行號要做快篩,平常得自費,有業者一得知這裡免費,趕快把移工都載來。要做好防疫的,還有西螺東南夜市,縣府將在4日,做第一場微解封示範,開放攤商分流進入做生意,民眾可以逛夜市,但是,只能外帶,並且嚴禁邊走邊吃,還要保持安全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木盒便當熱量大公開!美女營養師曝「魔鬼藏在細節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