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大停業可領津貼4.5萬元 按摩師:幫助有限

疫情嚴峻三級警戒後,八大行業全面停業,儘管政府也祭出3個月4萬5000的生活津貼,但從事按摩的視障按摩師,已經有38年經驗的林先生說,因為他們不能像餐飲服務業可以轉型,沒了收入對他們來說已造成極大壓力。

更多新聞: 家庭主婦.小資都很愛!宅在家也要看Youtuber精進廚藝

從事視障按摩,已經38年的林先生,儘管雙眼失明,仍自食其力,但他怎麼也沒想到,會因為疫情,讓他頭一次面臨失業的困境。

八大停業可領津貼4.5萬元 按摩師:幫助有限

視障按摩師傅林先生說,「我一路這樣走來,沒有遇到這一次,這麼嚴峻的生活困境,當宣布說三級警戒的時候,我們就整個心情盪到谷底,整個生活就會產生憂慮。」林先生無奈地說,平常他都在這3到4坪大的房間,替客人按摩,但隨著中央一聲令下,八大停業強制停業,已經1個多月沒收入,房租水電依然要繳,儘管政府對視障按摩師,提供三個月4.5萬元的工作補貼,但林先生坦言,幫助有限。

八大停業可領津貼4.5萬元 按摩師:幫助有限

視障按摩師傅林先生表示,「視障補貼不無小補啦,但就生活層面來講的話,很難達到我們最低標準的生活程度,因為我剛剛已經說過,我們房租付完就所剩無幾。」

八大停業可領津貼4.5萬元 按摩師:幫助有限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科長鍾羅仁說,「統計到1日一共補助了2645人,補助了1億1668萬,補助人數已經超過去年的2598人。」視障按摩的補助申請到1日截止,勞動部表示,幾乎所有符合資格的對象,都已經申請,未來也會視疫情發展,再進行紓困的調整,像林先生這樣的獨立工作者,未來能不能獲得更多幫助,還要再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百貨重新開張 防疫高規格!餐飲人員全快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