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黨慶一身毛裝 習近平矢志成毛澤東2.0?

今天是中國共產黨創黨滿百年的日子。中國政府在天安門廣場盛大慶祝。習近平身穿毛裝,對著滿場民眾,發表了一個多小時的演說。他細數中國共產黨百年來的成就,姿態強硬地說中國不容外來勢力欺負。習近平還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共產黨的任務。值得注意的是,整個場面的安排,在在令人想到毛澤東時代。習近平似乎有意成為毛澤東第二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偷襲珍珠港全國相挺!網紅直指與大內宣有關 網回:就像當今小粉紅

1日是中國共產黨創黨百年慶,北京政府以七萬民眾的人海戰術,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盛大慶祝。

中共黨慶一身毛裝 習近平矢志成毛澤東2.0?

中國領導階層的官員,包括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都出席了這個盛會。習近平細數中國共產黨功績,一連講了一個多小時,而這個場子,無論是大處或小地方,都不難看出習近平有意讓人聯想到他和毛澤東的相似之處。最明顯的就是他那一身毛裝,不但樣式相同,連顏色都一樣,至於其他官員清一色都穿西裝。

中共黨慶一身毛裝 習近平矢志成毛澤東2.0?

東京大學中國研究專家高原明生認為,「習近平想從視覺上給人印像,他和毛澤東領導人地位相當,他這麼做是因為明年中共20大登場,希望藉此來維持他的領導大位。」

習近平上任後,發起嚴酷的打貪反腐運動,還修憲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,讓人想到看毛澤東時期最高領導人權力終身制。他加強控制輿論,喜歡引用毛語錄。清除異己,鞏固自身權力,行事風格總令人想到毛澤東。

演說中,習近平也提及台灣,「(解決台灣問題)實現祖國完全統一,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。」習近平更野心勃勃,想完成毛澤東未完成的歷史拼圖,拿下台灣,為台海局勢埋下未爆彈。

中共黨慶一身毛裝 習近平矢志成毛澤東2.0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醜陋的中國人?全世界17個先進國家 有69%的人民對中國持負面看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