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偷襲珍珠港全國相挺!網紅直指與大內宣有關 網回:就像當今小粉紅
日本偷襲珍珠港的原因,讓不少網友感到熟悉。(圖/翻攝「Cheap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1941年,日本帝國海軍偷襲美國珍珠港,震驚全球,並導致太平洋戰爭爆發,最後美國在廣島、長崎兩處投下原子彈才讓戰爭落幕。然而,日本為何會想打這場沒有勝算的戰爭,讓許多民眾感到疑惑,YouTuber「Cheap」日前拍攝影片解析,日本決定偷襲珍珠港的原因始末,引起網友熱烈回響,並留言「和現在的小粉红差不多」。

更多新聞: 鐵鉤都抓不住!惡霸魚虎滿口利牙 「比牠小全吃」橫行日月潭

時間來到日本國力最強盛的1930年代,當時日本接連在數個重大戰爭中,取得勝利,擠身世界列強,軍國主義也逐漸抬頭,然而,隨著日本擴大侵略目標,與美國的摩擦也日漸增大,但這時美國仍秉持孤立主義,覺得向侵略與被侵略者兩邊做生意,才能讓美國利益最大化。

直到1941年7月,日本在越南建造軍事基地,才讓美國不再容忍,下令對日本發起石油禁運,這下讓日本急得跳腳,沒有石油,戰爭等於不戰而降,當時好戰的日本高層因此決定攻打美國,偷襲珍珠港,改變了全球局勢。

明知打不贏?他解析日本為何偷襲珍珠港 網回:就像當今小粉紅 
日本軍國主義勢力抬頭,與美國的摩擦因此日漸增大。(圖/翻攝「Cheap」YouTube)

然而,當時的日本民眾,為何會支持政府做出這項決定,Cheap解釋,當時日本政府,為鼓勵民眾支持國家對外侵略,不僅在國內進行大內宣,也限制媒體,只能順從政府的聲音,如果有人批評政府,就是在扯國家後腿,將會遭到報復,甚至是死亡威脅。

因此在日本受到美國禁運石油等戰略物資的制裁時,日本許多「覺青」便將美國視為異己,並鼓吹上下一心,全民因此跟著搭上這輛「失智列車」。

明知打不贏?他解析日本為何偷襲珍珠港 網回:就像當今小粉紅 
日本當年的政策,讓批評政府的人,皆成為「覺青」的報復對象。(圖/翻攝「Cheap」YouTube)

而影片中所提到的「覺青」、「大內宣」、「與限制媒體」,讓不少網友感到熟悉,紛紛留言「怎麼好像有點眼熟」、「看看現在的中國就知道為什麼日本當年失智了,所謂昭和青年其實和小粉紅差不多」、「誰要是批評政府,就是扯政府後腿,好熟悉的感覺」。


更多新聞: 每個人都要看!注意腎臟壞掉5前兆 醫師提4點保養法遠離洗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