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於SARS考於武肺 舊課綱末代生最後一戰

原本7月1日是指考日,但疫情影響兩度延期,改到7月底,這屆考生不只沒法到學校或補習班衝刺,出現備考空窗期。更因為是舊課綱末代生,面對沒有退路的最後一戰,這群「生於SARS考於武肺的」指考生,只能自立自強,紛紛成立線上讀書會,還有人把書桌搬到頂樓、甚至到搭車上山找地方苦讀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何時才能解封?陳秀熙曝「關鍵數據」:解封日子不遠了

大熱天,頂樓正中央,卻擺著一張桌椅,這就是疫情下,杜同學的專屬K書中心。

生於SARS考於武肺 舊課綱末代生最後一戰

育成高中指考生杜晧成說,「試過在頂樓搬一張桌椅,上去那邊讀書,可是試了幾天以後,有點熱但是可以比較專心,我是比較需要旁邊有人一起讀那種人,因為如果是自己一個很容易分心。」備戰指考,今年不再有老師、補習班幫忙衝刺,K書中心、圖書館也通通關閉。沒人陪念嗎?也有指考生有妙招。

生於SARS考於武肺 舊課綱末代生最後一戰

手機上的美女讀書會群組」,大家念書時間,一個比一個長,疫情影響,不能去補習班衝刺,只好開線上讀書會,互相督促。

松山高中指考生陳善潔表示,「就是看大家有沒有一起讀書,這樣讀書的時候也會覺得,喔我應該也要開始了,我自己是比較能夠待在家裡面的,就是在準備方面會有點困難,因為自律其實蠻難的。」指考因為疫情兩度延期,從最一開始的7/1,改到現在,變7月28到30日考。這群指考戰士,不只是「生於SARS考於武肺」特別的一屆,更因為是舊課綱末代生,成了沒有退路的最後一戰。

生於SARS考於武肺 舊課綱末代生最後一戰

育成高中指考生杜晧成說,「延期那天我個人是完全讀不下去,因為覺得假期直接少了一整個月,這一次指考沒考好的話,重考我們就變成要準備下一次的學測,我們那些考試題材好像差異蠻大的。」

生於SARS考於武肺 舊課綱末代生最後一戰

松山高中指考生陳善潔認為,「延期也不能說不好,就是有更多時間,但是就是要能(在家)待得久。」延期有更多時間念書,但這次沒有戰友一起備戰,只能學會「一個人念書」,也成了疫情考生的重要課題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吳東懋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倍價差!奢華餐廳竟不如平價便當 這款頂級和牛他嘆:微波比較好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