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和客運停業!通勤族直呼崩潰 連駕駛都不知情

受到疫情影響,大眾運輸運量大幅下滑,主要往返基隆新店的福和客運,今天突然發出公告,表示因疫情及大環境經營不易等因素,將從8月起停駛營運。負責的1551路線,行經國道,沿途停靠內湖、松山、世貿中心、基隆等地,消息太突然,讓不少通勤族聽到都超崩潰。

更多新聞: 封閉部分通道難疏散?專家曾憂心防疫旅館難逃生
福和客運停業!通勤族直呼崩潰 連駕駛都不知情

車上空位多,乘客只有個位數,福和客運基隆往返新店的1551線,是不少通勤族的依靠,但7月1日突然貼出公告,因為疫情影響造成營運困難,所以將從8月起停駛營運,讓乘客都相當錯愕。少了一個方式通勤,許多乘客直呼不方便,消息太突然,連司機之前都不知情。

福和客運停業!通勤族直呼崩潰 連駕駛都不知情

福和客運司機說,「早上內部才告訴我們,他會幫你來轉職,還是要有這個線去服務客人,這除了上班這個有人以外,你看這個你看,還有零的,少六成,每出一輛車一天就少了,光油錢就要虧差不多700元左右。」

福和客運停業!通勤族直呼崩潰 連駕駛都不知情

北市區監理所副所長邱素珍表示,「建議公路總局能夠重新,公告開放這條路線的,一個需求申請,以利其他業者能夠來申請,這條路線接續經營。」

因為疫情,載客數真的有差,開了20多年的司機,感觸很深,離峰時段根本沒人,疫情前還有66個班次,現在直接對半砍,福和客運管理層沒有出面,但坦承有營運赤字。不過,營運41年的福和客運,早就有狀況,先前另一條往返北基的1550,就因經常脫班,被迫退出,僅剩1551路線。如今還成為疫情下,第一家停駛的客運公司。

不過根據公路總局統計,截至6月28日,已經有48家業者提出減班申請,總計核准400條路線,也讓客運界擔心,未來形成骨牌效應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7/12解封?餐飲.夜市新指 祭出「黃牌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