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海嘯拖累 花蓮「金鑽鳳梨」買氣跌

這波疫情,收成的果實,賣不出去,害許多農民苦不堪言,花蓮「金鑽鳳梨」果農,因為沒有遊客來買,又加上台東鹿野的鳳梨,收成時間撞在一起,產量「大出」,銷售額竟然掉了三成,目前政府正研議,尋找鳳梨加工產業合作,幫助農民度過這場難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圖表看Delta群聚沒外擴! 枋寮果農夫妻與枋山個案就診有「空間時間上重疊」

疫情海嘯拖累 花蓮「金鑽鳳梨」買氣跌一眼望去,一顆顆黃金飽滿的鳳梨成熟,農民勤奮收成,期待能賣出好價錢。但鏡頭轉到路旁的水果攤,裡面推滿好幾籃的鳳梨,今年疫情來攪亂,根本賣不出去。

鳳梨果農說,「為了這個疫情,都沒有人訂我們的鳳梨了,真的是碰到這個疫情,那我們的鳳梨根本都沒有外銷了。」
疫情海嘯拖累 花蓮「金鑽鳳梨」買氣跌花蓮出產的金鑽鳳梨,最大宗的銷路是來自當地的遊客,但受到疫情影響,遊客不來,生意慘淡。更慘的是,今年花蓮富源跟台東鹿野的金鑽鳳梨,收成季竟然撞在一起,讓果農的處境更是雪上加霜。

鳳梨銷不出去,農民付出的心血化為烏有。有感於農民的艱困處境,政府目前著手研議,尋找鳳梨加工廠合作,讓鳳梨產品可以更多樣化,為花蓮鳳梨尋找更多出路。

花蓮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說,「在這些鳳梨產品上的應用,比如說未來在果乾的使用,或者是糕餅上的使用,讓我們現在的鳳梨在產區內也可以有新的產品來發聲。」

不只政府在幫忙果農尋找解方,附近居民也傾力相助,把家裡的汽車當成送貨車,幫助農民,疫情之下,人民共體時艱,也看見人性溫暖的一面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家庭主婦.小資都很愛!宅在家也要看Youtuber精進廚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