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只能在家抽菸又怕擾鄰? 裝抽風管就能解決

桃園一名男子,無視防疫規定,不戴口罩、在戶外抽菸,被警方發現,就有許多癮君子,怕外出被罰,會在家裡抽菸,但也衍伸出其他問題,就有民眾抱怨,因為社區廁所的管道連通,只要樓上樓下的鄰居抽菸,味道就會飄散進來,其實,只要在廁所加裝抽風管、逆止風門,就可解決。

更多新聞: 大膽!看準疫情間沒香客 賊潛入宮廟偷神明金牌

深夜警方巡邏,發現幾名男子沒回家,在外頭聊天,其中一名男子,口罩竟然沒戴好,男子還辯稱,身上有帶整包口罩,但為反防疫規定,罪證確鑿。

防疫只能在家抽菸又怕擾鄰? 裝抽風管就能解決

這一起事件發生在桃園,男子為了抽菸、不戴罩,得面臨3千元到1萬5千元的罰鍰,對於許多癮君子來說,就怕在外頭被抓,乾脆窩在家抽菸,但也引發鄰居之間的問題,就有民眾抱怨,家裡明明沒人抽菸,但濃濃的菸味,卻不時從廁所飄散出來。

防疫只能在家抽菸又怕擾鄰? 裝抽風管就能解決

民眾說,「有時候樓上或樓下抽菸,都會從家裡聞到味道很臭,也不知道味道從哪裡傳來,會不會是從洗手間的抽風孔飄出來。」實際詢問水電專家,研判異味是從公共管道間,飄入洗手間,如果加裝抽風管,或許就能有效阻隔。

防疫只能在家抽菸又怕擾鄰? 裝抽風管就能解決

水電達人謝亞衡表示,「萬一你這層樓沒有加裝排風器,或是管子沒有接密合,它有可能底下那層樓的氣,會跑到你那層樓,買一個逆風門氣體在過的時候,它就會跟著走它就會打開,然後你排風機如果關掉的話,它就會靜止靜止的話,別戶的就不會往你這戶沖。」另外師傅也提到,頂樓加裝排氣孔,或是洗手間的抽風機,加裝逆止風門,對外窗將排氣孔封死,都能達到效果。但最重要的是,抽菸民眾別顧著解一時之癮,還是得敦親睦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百坪家具行大火 黑煙竄天!幾公里外都看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