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85人篩檢陰性 板橋大遠百恢復營業

新北市板橋「大遠百」為期兩日的快篩,告一段落,市府公布最新資料,一共篩檢1685人,全數陰性,因此業者下午1點鐘正式開門、恢復營業,但篩檢過程中也傳出插曲,因為有協力廠商抱怨,板橋大遠百要向他們收取每人1000元的篩檢費用,對此,業者回應,還在跟廠商協調中。

更多新聞: 調查疫苗採購!監委林郁容:中國干擾因素與取得不易「可以諒解」

1號下午一點鐘,板橋大遠百敞開大門,恢復正常營業,顧客依照防疫規定,採取實聯制進場,保全人員站在門口檢查、量體溫,並協助噴灑酒精。

1685人篩檢陰性 板橋大遠百恢復營業

民眾說,「願意開是狀況已經穩定了,但是我自己沒有需要我就不會去了,他們如果有照政府的作法去做,我也不能多說什麼。」有民眾會擔心,但也有顧客做好防護措施,進門來消費。板橋大遠百為期兩天的篩檢,告一段落,與確診櫃姐同一層樓的人員到聯醫快篩,加上6月30日、7月1日兩天下來,總計篩檢1685人,全數陰性,資料送新北市府審查通過,開門營業。

1685人篩檢陰性 板橋大遠百恢復營業

板橋大遠百促銷一室襄理李昭德表示,「快篩結果也都是全部都是呈陰性,我也相信我們的賣場,基本上本來就是很安全的,所以我們才有把握,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把快篩進行完結束後,經由市政府這邊的確認完再進行開業。」全數採陰,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,但整個篩檢過程,卻也傳出爭議,有協力廠商質疑板橋大遠百,通知他們來快篩,卻要收錢,一個人一千塊。

1685人篩檢陰性 板橋大遠百恢復營業

專櫃人員說,「快篩說是要自己付掛號費一千塊,本來說要我們自己帶一千塊,然後我們就員工都說,為什麼要自己帶一千塊。」

1685人篩檢陰性 板橋大遠百恢復營業

板橋大遠百促銷一室襄理李昭德表示,「我們不是要對員工,那至於廠商轉嫁到員工身上,這一方面我們是不方便多說什麼,但是確實現在針對一千元的部分,我們都還是在跟廠商進行溝通協調的。」事實上,兩天來篩檢的1685人,並非所有員工以及協力廠商,還有人不滿要被收一千元的篩檢費,寧可自己去醫院或其他快篩站檢測,如果沒有拿到陰性證明,就不能回到板橋大遠百上班或作業,市府也要求業者降載。

1685人篩檢陰性 板橋大遠百恢復營業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篩檢陰性清消,以及自我健康的監測,管理合格以後才可以營業,業者在今天中午之前全部做完,所以於下午一點起營業,不過我也要求業者一定在人流,一定要做好大幅度的降載。」新北市府公布櫃姐足跡,上個月25號是他最後上班日,從中午到下午三點半,接著到全聯板新門市,請民眾注意自己的足跡和身體狀況,至於百貨業者,因為疫情重創業績,如今又有員工確診,可說是雪上加霜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Delta發威!東京染疫數字回升 單日新增714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