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鳳山大樓5確診 確診地瓜嬤攤位急做清消

高雄鳳山大樓群聚,目前累計5人確診,是由7樓的仁武群聚確診個案,傳染給3樓住戶,3樓確診案的2位同住家人也確診,其中70多歲確診婦人,在鳳山賣地瓜,一早環保局做清消,附近店家說確診案傳出後,自家的生意掉了40%、50%,還有居民說曾和地瓜攤婦人在同一自助餐買便當,有點擔心。

更多新聞: 餐飲拼12號解封?李秉穎:可能放鬆但不一定解封

70多歲的地瓜攤老闆娘確診武漢肺炎,一早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來到他位在鳳山中正路的攤位進行清消。

高雄鳳山大樓5確診 確診地瓜嬤攤位急做清消

鄰居說,「他老實因為這個阿桑很認真,幾乎每天都來賣,旁邊麵包店是他弟弟的。」附近店家說攤位旁的麵包店是婦人弟弟開的,婦人確診後就拉下鐵門,地瓜攤已經開業十多年,下午的時候客人比較多,而聽到婦人確診鄰居說都嚇了一跳。

高雄鳳山大樓5確診 確診地瓜嬤攤位急做清消

這起鳳山大樓群聚,感染源來自仁武家庭群聚,確診個案14415、14416就住在鳳山這棟大樓7樓,疑似住戶之間,先後使用同一部電梯,現在連住在3樓的地瓜攤婦人一家3人都確診,而婦人擺攤的地點居民也心慌慌。一早鳳山醫院有民眾等篩檢,擔心疫情擴大,市府也呼籲曾經去地瓜攤消費的民眾快點做篩檢,希望不要有防疫破口出現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保護青年大義「救」親!全民共同參與打造「無毒校園」健康學習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