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虧!為賺500元搬家費 12男女群聚恐吞6萬罰單

高雄市警方日前在左營區一處店面,發現半掩的鐵門裡面,聚集了12名年輕男女,明顯違反三級警戒室內不得5人以上群聚的規定,但他們向警方供稱,他們是來幫店面的出租車行搬家,結束後每人可以獲得500元工資,不過如今卻為了500元,每人恐怕都得吞下6萬元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「台灣戰貓口罩」背後溫暖意義曝光 太吸睛讓網友都想買一個!  

警方發現店面半開鐵捲門底下,似乎有人群聚集。發現門外有警察,裡面不但把燈關了,連鐵捲門也拉了起來,完全不理會員警敲門。門口一名少年疑似剛來,員警要他叫裡面開門。

好虧!違規群聚搬家 為賺500恐吞6萬罰單

一進到裡面不得了,當場發現12名年輕男女,明顯違反三級警戒,室內不得5人以上聚集,全都被警方要求坐在地上,逐一盤查身分。

這12個人最小的才國中畢業,最大的也才22歲,他們向警方供稱,原本的出租車行因為租約到期,找他們來搬家,前幾天已經把辦公室清得差不多了,要完成最後清空,每個人可以領500元工資,如今每個人恐怕都得面臨6萬元以上罰單。

高雄市衛生局強調,會在收到警方的舉發單後,再依個案事實辦理,但也有民眾認為他們在工作,開罰不合理,只是疫情期間群聚,為了500塊卻得吞下120倍以上的罰單,這真的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國Delta確診破2萬 蒲亭接種國產疫苗催打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