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惡火勇消陳志帆「直衝火場」救人!疑氧氣存量耗盡命喪現場
彰化喬友大樓火警,現場一共出動消防車輛58輛、救護車14輛與消防人員166人進行搶救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徐詩詠報導
彰化喬友百貨大樓內的防疫旅館,在昨(30)日晚間約8點發生火警,有住客3人喪生,1名英勇的消防員殉職。火災發生後有一名消防隊員失蹤,同袍進入現場搜索,最後在旅館9627號房的浴缸,找到「已無生命跡象」的隊員陳志帆;雖然他背負全套裝備,但惡火持續延燒8個多小時,極有可能因「氧氣存量不足」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防疫旅館大樓火警 3住客喪生、1勇消殉職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彰化喬友大樓約莫在6月30日晚間7點左右發生大火,在距離事發地點最近的彰化東區消防分隊接獲報案,立即派出包含陳志帆等5名消防員趕往現場,現場共有31人受困在內,陳志帆聞訊立即穿戴全套設備、背負空氣瓶,防護裝備完整的進入火場9樓救人;據了解,現場一共出動消防車輛58輛、救護車14輛與消防人員166人進行搶救。


彰化惡火勇消陳志帆「直衝火場」救人!疑氧氣存量耗盡命喪現場
彰化喬友大樓發生火災後,有一名消防隊員失蹤,同袍進入現場搜索,最後在旅館9627號房的浴缸,找到「已無生命跡象」的隊員陳志帆。(圖/翻攝畫面)


但火勢總共持續燒了超過8個多小時,恐讓氧氣瓶存量耗盡,加上現場濃煙密布、以及斷電讓現場動線難以分辨,增加逃生花費時間;率先進入火場的陳志帆,在室內全黑的情況下,極有可能選擇躲入防疫旅館的浴室,最後遭到濃煙嗆昏窒息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彰化防疫旅館火警勇消殉職 縣長王惠美致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