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簡舒培爆市府高層事前知情! 黃珊珊:曾收好心肝請求「但完全不知有給疫苗」
黃珊珊強調對於衛生局有給好心肝疫苗完全不知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發違規打疫苗爭議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(1)日表示自己握有證據,證明北市府高層事前知情,事後甩鍋給基層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坦言,先前確實有收到好心肝請求要當合約診所,但她強調,對於衛生局給好心肝100瓶疫苗,「我們完全不知情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世傑「請假1個月」挨轟 黃珊珊:憂跟同仁有利益衝突

簡舒培今日在臉書踢爆指自己握有證據,可以證明好心肝事件的特權疫苗,柯文哲市府高層事前知情,事後大甩鍋給衛生局基層同仁。她更強調,所謂的市府高層指的就是市府11樓的市長跟副市長室。

簡舒培質疑,衛生局發給好心肝診所疫苗,市府11樓高層是否事先知情?11樓的市府高層和好心肝的董事長許金川是否有直接聯繫管道?她也說,11樓的市府高層,是否跳過黃世傑局長,指示衛生局基層同仁發給好心肝疫苗?

對於簡舒培的指稱,黃珊珊回應,這事情非常單純,只是好心肝在6月初曾反應說想當合約診所,「我們的回應就是歡迎就僅止於此,但是目前還沒有發到診所去打,都是醫院,都會說歡迎之後來當合約診所」。

黃珊珊指出,後來6月8日出狀況後,她才驚覺發現,「欸?他之前有來跟我反應過這件事」。但黃珊珊強調,從來沒有反應給任何一個衛生局的同仁,因為那時候沒有分配任何疫苗給診所。

至於為何好心肝能取得疫苗,黃珊珊則說,「我們完全不知道,衛生局同仁曾經給過,甚至是100瓶的疫苗」。

黃珊珊表示,政風處已經調查完畢,為什麼會發給好心肝也釐清楚,現在檢調也在調查,她強調「接到民眾、議員請託就是到我這裡,我也不可能轉出去,要求同仁做當時違反規定的事情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柯文哲暗諷狗尾巴 周玉蔻:他是「自卑的自大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