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名參議員聯名挺台美簽FTA 網:我們一家親!
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(Marco Rubio),與其他41位跨黨派參議員,致函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Tai),呼籲為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(FTA)做準備。(圖/翻攝魯比歐官網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暌違近5年,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(TIFA)會議昨(30)日透過視訊復談,雙方歷時8小時對話,成果豐碩、同時也為台美雙方經貿合作邁進,奠定重要的基礎;另外,在美國方面也有42名美國跨黨派聯邦參議員聯名致函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Tai),呼籲為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(FTA)做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賓州法院推翻性侵定罪 「天才老爹」已獲釋返家

根據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(Marco Rubio)與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(Mark Warner)與其他40名跨黨派參議員聯名致函戴琪的信件內容指出,台灣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,超過印度、法國與義大利等人口相對多數的國家;台灣同時是美國農產的第八大市場;除了商業、投資以外,台灣更充分證明「自己是美國真正的朋友」,也適時挺身而出提供防護器材給我們。

文中也提到,雖然北京當局不斷打壓,台灣在印太地區仍是美國可靠的夥伴,與台灣的貿易談判也具有相當重要的戰略意義。維持美國在該地區的經濟影響力,並減少台灣對中國的依賴,確保該地區能「保持自由」;對此,有不少網友留言「台美關係有進一大步,不知台灣中共同路人有要説什麼了呢?」、「台美關係有進一大步,不知台灣中共同路人有要説什麼了呢?」、「統派又要跳腳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共百年黨慶 連戰、洪秀柱、宋楚瑜賀電說了這些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