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時中戴「台灣戰貓口罩」向蕭美琴及駐美同仁致敬 感謝為疫苗奔走
陳時中今戴的口罩超吸睛,原來是感謝駐美代表處同仁為疫苗奔走,特製的「台灣戰貓口罩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完成檢驗封緘,今起配送施打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防疫記者會上再度致謝,讚「美國是非常好的友邦」。而他今戴的特殊款口罩也成為收看直播的網友們討論焦點。原來這個印有美國國旗與繫上台灣國旗為領巾的黑貓口罩,是要向駐美代表蕭美琴及代表處同仁致敬而訂製的「台灣戰貓口罩」,完工後已寄往美國,感謝他們為疫苗奔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長者預約莫德納疫苗「7萬多人登記」 還有3萬多劑可預約

本土疫情,疫苗需求迫在眉睫,美國捐贈250萬劑疫苗,數量是先前美國3名參議員來台時宣布捐贈75萬劑的3倍多。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台灣政府接收這批疫苗,並與代表處同仁一同到機場目送疫苗起飛。她當時表示,上面是美國對台灣人滿滿的關心與支持,也希望這份美國相挺台灣的情義,將是未來雙邊關係繼續前進的正面動能。

而在這批美援疫苗順利抵台後,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露,蕭美琴告訴他,「作夢都夢到在簽疫苗捐贈合約」。他感謝蕭美琴和外交團隊為疫苗四處奔波,在疫苗出發飛往台灣之前,一直到凌晨兩點半都站在停機坪上處理交貨,戰戰兢兢、盯到清晨。

如今這批疫苗也通過檢驗封緘、陸續配送,陳時中戴上特殊款口罩向美國致謝,引發網友熱烈詢問,甚至連路透社記者都注意到了,問說是不是台灣黑熊。不只指揮中心今列席人員全戴上了,連民進黨立委吳思瑤、邱議瑩也搶先戴。原來這是為了感謝駐美代表處為疫苗付出,由上好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「台灣戰貓口罩」

邱議瑩指出,這款特別的口罩也已經寄往美國,要感謝戰貓大使及其他同仁在中間的奔走努力。吳思瑤更特地與家中黑貓合影,向在美國奮戰的駐美代表處同仁,還有最具戰貓精神的好姐妹蕭美琴打氣加油。


快新聞/陳時中又戴特殊口罩網熱議! 寄往美國致敬「台灣戰貓」為疫苗奔走
陳時中今戴的口罩超吸睛,原來是感謝駐美代表處同仁為疫苗奔走,特製的「台灣戰貓口罩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國操勞!蕭美琴赴美上任不到一年 TIFA會議竟白髮蒼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