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國盃足球賽成病毒傳播溫床 歐洲確診數大增10%

疫情趨緩的歐洲,過去一週新增確診竟大增10%,終結先前連續10個星期病例減少的表現,世衛官員表示,不排除和正在進行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有關係。英國蘇格蘭統計有將近2000名病患,染疫途徑是和觀賽或聚會有關,芬蘭至今也多達300名返國球迷確診,顯示大型體育賽事已成為病毒溫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爆確診林昶佐對柯文哲表達不滿 遭自治會長飆罵:那你有來關心過嗎!

進球瞬間全場嗨翻天,個個忘情相擁,社交距離拋到九霄雲外,又吼又叫口水亂噴,完全沒有口罩遮掩,6月中開踢的歐洲國家盃,帶起一場接一場病毒傳染趴。世衛歐洲區官員史摩伍德說,「這些聚會發生在整個歐洲在全世界,這些聚會一直持續,正在助長病毒傳播。」

歐國盃足球賽成病毒傳播溫床 歐洲確診數大增10%

過去一星期,歐洲感染病例數大增10%,先前連續10周確診下降的佳績完全破功,無論是跨國跨區現場觀賽,或好朋友相約看轉播,儼然成為今年來地表最大群聚,「賽後發生什麼事,民眾離開場館後,是不是搭上擁擠公車或去酒吧看比賽,我們已經提醒過,當這些事情發生,就會有確診案例。」

蘇格蘭6月底宣布,已有1991名去倫敦觀賽的人事後確診;芬蘭2000人上周去俄羅斯的聖彼得堡,為國家隊加油,最少300人染疫回家。但病毒澆不熄球迷熱情,接下來進入8強決戰,場館外還是有人沒戴口罩趴趴走。

傳染力強大的Delta病毒已蔓延歐洲33國,然而因應旅遊旺季到來,歐盟數位疫苗護照7月1日正式上路,未來打過疫苗、或持有陰性證明、或染病後康復的人,就可以免去隔離,透過手機掃描,自由進出歐盟國家。

歐國盃足球賽成病毒傳播溫床 歐洲確診數大增10%

英國則敲定9月起,針對抵抗力脆弱族群,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,想方設法為為開放邊境找解套。

歐國盃足球賽成病毒傳播溫床 歐洲確診數大增10%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瓦帝尼反帝制示威 當局鎮壓傳逾20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