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連宋柱」祝賀中共百歲!蔡詩萍怒嗆可恥:兩蔣看到也要抓狂吧
連戰、洪秀柱、宋楚瑜等人向中國百年黨慶祝賀。(組合圖/民視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共7月1日慶祝建黨百年,國民黨前主席連戰、洪秀柱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表達祝賀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蔡詩萍重砲抨擊「我想兩蔣也要抓狂,也要跳出來痛罵吧!」更說他身為台灣人,不僅覺得可恥,也為他們曾經擔任過的職位,覺得可悲。

更多新聞: 中共黨慶喊統一!美軍曬25年前航母照 他曝寓意:習近平閉嘴

蔡詩萍1日在臉書表示,中共終究不是一個民主國家的政黨,我們可以「自掃門前雪」不理它,但絕沒有趨之若恭,曲意討好的空間。如果有,那就是自甘墮落,自我作賤了!

針對連戰,宋楚瑜,洪秀柱表達祝賀,蔡詩萍說,這些曾經當過黨主席,曾經在中華民國體制內,當過高官,享受高位的泛藍陣營領袖,他們也跟著高喊「民族復興」,「國家統一大業」!我就大感不解了,是誰的民族復興?是誰的國家統一?

蔡詩萍接著說,受過西方教育,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,也享盡好處的連戰、宋楚瑜,竟然會在他們的政治暮年,向一個靠秘密警察、獨裁政黨、壟斷資源,來維繫政權的中國共產黨,「讚揚」它的建設,「歌頌」它的偉大,「期許」它的未來,「身為一位台灣人,我不僅覺得可恥;身為一個民主政治的信仰者,我甚至為他們曾經擔任過的職位,覺得可悲!」。

「我也許能揣測這些泛藍軍失意政客的心態,他們鬥不過綠營,就乾脆倒向中共!」蔡詩萍毫不留情批評,中共是一貫統戰第一的政黨,你在台灣失意了,它拉攏你,是統戰策略下的必然,但弔詭的是,你越傾向中共,越傾斜於中國,在台灣就越沒有市場,越沒有選票;沒有市場,沒有選票的失意政客,最終也是會被中共看破手腳的。

蔡詩萍感慨,看到連戰、宋楚瑜、洪秀柱這些泛藍軍過去的高層對中共卑躬屈膝,我想,蔣介石、蔣經國如果地下有知,也會跳起來大喊:你們幾個沒出息的徒子徒孫,不知道我們是被誰趕到台灣的嗎?我們要做有骨氣的「中華民國台灣派」!

「連宋柱」祝賀中共百歲!蔡詩萍怒嗆可恥:兩蔣看到也要抓狂吧
蔡詩萍高喊,我們要做有骨氣的「中華民國台灣派」。(圖/翻攝自蔡詩萍臉書)

更多新聞: 中共建黨百年都變了?謝長廷:中國變強大但「非成為偉大國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