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黨慶喊統一!美軍曬25年前航母照 他曝寓意:習近平閉嘴
美軍曬獨立號航母舊照,陳子瑜認為是在對中國發出警告。(組合圖/翻攝自新華網、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共7月1日慶祝建黨百年,總書記習近平致詞高喊推進和平統一,並揚言解決台灣問題。美軍太平洋艦隊在臉書曬出一張「25年前獨立號航母照片」,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指出,這正好是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,美軍派航母協防台灣的照片,雖然沒有明言,但意義清楚不過「台灣是獨立的,美國會捍衛台灣的獨立現狀,習近平給我閉嘴!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連宋柱」祝賀中共百歲!蔡詩萍怒嗆可恥:兩蔣看到也要抓狂吧

陳子瑜在臉書表示,相較於前幾個月的「艦長翹腳看落單遼寧號」這種現在進行式,這一次美軍則是藉由美國國慶7月4日的獨立紀念日,公布這張「25年前3月」的「西太平洋出勤照」。

「這就有趣啦,為什麼要挑25年前的1996年呢?」陳子瑜說,因為1996年的3月, 正是中國用飛彈恐嚇台灣即將舉行的首次總統直選啊!美軍用航母協防台灣首次總統直選歷史照片,來慶祝獨立紀念日並向所有捍衛獨立的人致敬。

陳子瑜強調,美軍雖然沒有明言,但也是再清楚不過了,就是在說「台灣是獨立的,美國會捍衛台灣的獨立現狀,習近平給我閉嘴!」。

美軍太平洋艦隊2日在臉書貼出一張航母照片,慶祝即將到來的美國獨立紀念日,不過關於這張照片的時空背景,就是1996年3月台海危機時,美軍派往台海的獨立號航艦(USS Independence,CV62),圖中還可以看到F-14雄貓式戰鬥機起飛。

中共黨慶喊統一!美軍曬25年前航母照 他曝寓意:習近平閉嘴
美軍貼出的正是在1996台海飛彈危機,協防台灣的獨立號航母戰艦。(圖/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)

更多新聞: 汪東城挑「中國特別日子」接種疫苗!曝74字心得:祖國給我安全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