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國外相稱「不會逃避對香港責任」 中使館氣炸:不良用心「虛偽雙標」
英國外相稱「不會逃避對港責任」,中駐英使館氣炸回應了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昨日是港版《國安法》實施一週年,英國外相拉布日前在推特譴責北京違反「中英聯合聲明」,並強調「英國不會逃避對港人歷史責任。」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今(2)日重申,香港是中國的香港,英國無權干涉,更指控拉布有「不良用心」,顛倒是非,不去反省英國治港時的歷史,是虛偽和雙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41人確診! 柯P再提「焦土戰術」:按原定作戰計畫撈出感染源

昨是香港回歸中國24週年,英國外相拉布(Dominic Raab)30日在推特譴責,港版《國安法》打壓權利和自由,違反「中英聯合聲明」,並強調,「並強調英國不會對香港置若罔聞,不會逃避對港人歷史責任」。對此,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今日在官網發聲明指控拉布,「罔顧事實、顛倒是非,蓄意詆毀香港國安法,粗暴干涉中國內政」。

聲明聲稱,國安法實施一年來,香港社會重回穩定,法治正義得以伸張,香港人民的權力自由得到保障,英方無視國安法推動香港「由亂及治」的事實,一再惡意抹黑,「這只能進一步暴露推特炮製者的不良用心。」

聲明表示,香港回歸24年來,香港人民依法享有的權力自由是前所未有的,英方不去反省統治香港的156年歷史,反而指責中國,「這是典型的虛偽和雙標」。

聲明也重申,「香港是中國的香港,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。英方對香港的殖民統治早已結束,無權利用任何藉口干預香港事務。」敦促英國尊重事實,停止插手香港事務,停止干涉中國內政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戴「戰貓口罩」亮相!蕭美琴:繼續為台美關係努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