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環南市場41人確診! 柯P再提「焦土戰術」:按原定作戰計畫撈出感染源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環南市場感染情況。(圖/民視新聞)

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本土疫情持續,台北市環南市場今日爆出41人PCR陽性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表示,萬華社區感染後本來就預計會有小的社區感染,目前按照原定作戰計畫,希望把可能感染源再撈出來。日前因診所私打疫苗風波而請假1個月的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,也銷假到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診蔬菜攤商都是去北農批貨 環南業者控:不管好北農都沒用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環南市場將設立篩檢站,方便民眾及時採檢,今天下午會發布疫情警示簡訊,民眾有收到簡訊的話要有症狀要跟衛生單位聯絡,或儘速採檢,7月2日下午5時前要完成確診者疫調,持續匡列風險區域人員採檢,環南市場相關人員暫勿移動,在家配合等待聯繫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萬華的感染數之前就有將近2千人感染,本來就預期社區感染之後還會有其他感染,顯然感染從萬華社區進入批發市場,制訂計劃時當時要求快先做快篩,後來大規模打疫苗,到昨天為止,與台北市批發市場有關的,已經有1萬4千多人接種疫苗,「要確保焦土戰術完整,連施工人員都打疫苗」。

他接著說,昨天開始北市找了台北榮總、亞東醫院與聯合醫院,分別在幾個市場大規模PCR檢測,要再做檢測的理由是疫苗打下去後,發揮作用要10至14天,預期在這段時間內陸續還會再有感染,加做PCR檢測的目的,就是把可能感染例子找出來,到目前為止都是按照原定作戰計畫,希望把可能感染源再撈出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「41人PCR陽性」 柯文哲:本就預料會有小規模感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