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環南市場「41人PCR陽性」 柯文哲:本就預料會有小規模感染
環南市場41人PCR陽性,柯文哲表示這是預料的小規模社區感染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台北市環南市場今日爆出41人PCR陽性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表示,萬華社區感染後本來就預計會有小的社區感染,這次大規模PCR就是把潛藏確診者找出,防止再傳染到社區。他要市民不用恐慌,從篩檢結果來看北農狀況已經穩定、人數相對少,另外,附近各里會再進行普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41人確診! 柯P再提「焦土戰術」:按原定作戰計畫撈出感染源

台北市1日起針對環南市場等大型批發市場進行大規模PCR檢測,篩檢總數約7500人,昨日深夜環南市場篩檢結果出爐,有41人PCR陽性。目前確診者已移置到加強版防疫旅館,8時起台北市環保局開始清消,將至少3天靜置處理。

柯文哲說明,萬華社區感染後本來就預計會有小的社區感染,批發市場就是預料中會發生的。他說,批發市場每天上萬人上班,成員複雜且來自台灣各地,從有錢人到窮人,還有搬運工、捆工等市場外圍工作者,流動性高。

柯文哲指出,第一次快篩完後就下令打疫苗,目前已經未1.4萬大型批發市場工作者接種疫苗,但疫苗要發揮效果要10到14天,這段時間陸續會感染。柯文哲強調,大規模PCR是要把可能感染的都撈住移到防疫旅館,防止再傳染到社區。

柯文哲請市民不用恐慌,從篩檢結果來看,北農狀況已經穩定、人數相對少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入境全面PCR 趙少康再轟早就該做:篩個五次八次會怎樣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