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好心肝風波燒不停 議員再提2點質疑:記者會上柯文哲人呢?
議員林穎孟再針對昨日好心肝澄清記者會再提2點質疑「柯文哲人呢」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發違規打疫苗爭議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(1)日表示自己握有證據,證明北市府高層事前知情。針對此事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日於記者會上公布相關對話澄清,不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(2)日針對昨日記者會提出2點質疑並表示「應盡速讓市民了解全貌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41人確診! 柯P再提「焦土戰術」:按原定作戰計畫撈出感染源

今日林穎孟在臉書上提出2點質疑,她表示一開始當初好心肝調查報告記者會有台北市長柯文哲、黃珊珊、政風處共同出席,但昨日的記者會上只有黃珊珊出面澄清,柯文哲卻不見蹤影。對此林穎孟表示「是否需要接受政風調查,或者市長願意背書?柯文哲還是要把事情講清楚」。

林穎孟也指出,經詢問政風處才得知,作為「介接好心肝與股長」中間人是衛生局專委,但黃珊珊卻表示「專委只是在5月20日時『轉達訊息』給股長,是為了幫忙爭取好心肝成為打COVID-19疫苗合約診所,查無不法」對此,林穎孟質疑「政風處沒有寫在報告簽結的事情,要怎麼查無不法」。

林穎孟說明,好心肝爆發時,台北市醫師公會有聲明,北市府6月2日才在調查基層診所是否願意配合協助施打COVID-19疫苗的意願,除此之外政風處6月21日調查報告也有指出,「當時市府並未開放診所自行領取疫苗施打,此並非市府當時政策」,那麼綜合上述資訊,可以理解所有想爭取的診所,皆應統一在6月2日被調查意願才對「為何獨獨好心肝可以搶在北市醫師公會前面好幾步,,在5月20日就可直接由專委轉介給股長,讓小小股長從此一直被好心肝「請託」拿疫苗呢」?

於文末,林穎表示,股長、專委等第一線公務員,都不應該成為被甩鍋的對象「最大的政治責任還是需要柯文哲承擔」。除此之外,林穎孟也強調目前政風處B版報告缺乏所有好心肝相關對話紀錄,甚至還需要媒體、議員爆料才能讓大眾知道一部分「既然柯文哲已承諾了,便應可盡快公開讓市民了解全貌,避免更多誤會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解封後日子怎麼過?台人妻分享德國現況 曝「餐廳內用」必備這東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