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評:萬海營運現金流強勁 有望支持購船支出
(圖/民視新聞網)

萬海航運日前宣布大手筆訂購16艘新船,中華信評認為,購船行動有望進一步帶動運能與獲利,萬海營運現金流強勁,可以支持購船資金,並為公司評等維持充裕的財務緩衝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群創股東會通過子公司釋股案 配發現金股利0.4元

中華信評在4月底,把萬海的評等展望從「負向」調為「穩定」。中華信評今天發布評等快訊,萬海航運強勁的營運現金流量應可支持購入更多新船所需資金,預期公司可以為其評等等級(twA-/穩定/twA-2)維持充裕的財務緩衝空間。

根據最新公告訊息,萬海航運計劃購入4艘13100 TEU(20呎標準貨櫃)船舶,以及12艘3055 TEU船舶,訂單總金額介於新台幣280億元至303億元間。

中華信評認為,萬海的2張船舶訂單是為了回應強勁的市場需求,同時滿足公司今年6月在美國東岸開拓的新航線所需。新船預計在2023至2024年間交付。萬海航運預計在2021至2024年間,可接收先前訂單中36艘全新的2038至13000 TEU船舶,以及11艘二手的4000至7000 TEU船舶。

中華信評認為,萬海在訂購新船舶方面非常積極,近期購船行動有望提升運能,進而提升獲利能力與現金流量,應該可以在不至於使萬海航運借款槓桿明顯轉弱的情況下,協助公司吸收較高的資本支出。

中華信評指出,全球港口壅塞問題以及對實體商品的強勁需求,可能會對貨櫃運輸的供應形成限制,並使運費維持在高檔的時間比先前預期來得久。截至6月25日,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(Shanghai Containerized Freight Rate Index, SCFI)仍較2020 年底時高出約3成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他靠「這類股」2個月賺進年薪81萬!嗨喊畢業網急回:先別離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