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歌手聞「花香」30分鐘驚遭鬼壓床?天使的喇叭花竟藏「魔鬼的呼吸」!
加拿大創作型歌手葳蔓日前因與好友摘下黃花狂聞而惡夢連連。(組合圖/翻攝自songsbyralph IG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路邊的野花不要亂摘!日前加拿大女歌手葳蔓(Raffaela Weyman)與好友散步時,被路邊一朵鮮艷的大黃花所吸引,於是將其摘下拍照、反覆嗅聞。不料當晚兩人竟被「鬼壓床」,還一度產生幻覺,經上網查詢才得知,那朵黃花竟是被描述為「世界上最危險藥物」的「大花曼陀羅」,又稱為「天使的喇叭」。

更多新聞: 不信妻子染疫亡?印尼男「下葬5天」強勢開棺害慘全村

綜合外媒報導,日前葳蔓和好友步行途中。突然被路邊一朵黃花的香味所吸引。於是兩人將其摘下後拍照、反覆嗅聞長達30分鐘,並興奮地將過程拍成影片上傳至IG。不料返家後卻開始出現許多不適的症狀,葳蔓甚至首次經歷俗稱「鬼壓床」的「睡眠癱瘓(sleep paralysis)」。當時她產生幻覺,以為有黑衣人走到她身邊要替她打針,「我無法說話、尖叫或移動,只是躺在那裡,輕微發出呻吟聲」。

她狂聞路邊黃花竟「產生幻覺」險喪命!上網一查結果被嚇傻
葳蔓在IG po出一系列與黃花的照片,過程仍不停湊上去嗅聞。(圖/翻攝自songsbyralph IG)

據報導,葳蔓隔天上網查詢後才發現,那一朵黃花竟然是致命的「大花曼陀羅(Brugmansia suaveolens)」,也稱為「天使的喇叭」。此花內含劇毒,不慎食用能導致人體麻痺,甚至出現幻覺、昏睡等,吸入過量劑量恐有致命危險。而這種花可以萃取出一種無色無味的成分,被稱為「東莨菪鹼」(又名魔鬼的呼吸),由於這個這種成分經常被用於犯罪,因此被哥倫比亞官方認為是一種「約會迷魂藥」。

她狂聞路邊黃花竟「產生幻覺」險喪命!上網一查結果被嚇傻
葳蔓與好友拿著那朵大黃花狂聞,不料卻讓她們惹上麻煩。(組合圖/翻攝自songsbyralph TikTok)


這件事讓葳蔓驚嚇不已,事後也在抖音發出貼文,坦言自己自己完全嚇壞了,「我們就像白癡一樣,給自己下藥」。對此,她喜歡可以藉此呼籲網友未來在碰觸或嗅聞陌生的花朵之前,必定要先查清楚以免害了自己。該影片目前已有3萬多人點讚,其中有網友詢問葳蔓該花朵的香味,葳蔓回應,味道就像百合花結合金銀花,強調「即使在晚上香味也很濃烈」。

但臉書粉專「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」曾發文解釋「東莨菪鹼」,目前無法證實吸入東莨菪鹼會失去意識,部分發生在夜店且和東莨菪鹼有關的犯罪行為,也有可能是被害人受到其他因素影響。但有藥師表示,雖然「東莨菪鹼」不會一瞬間使人昏迷,但大量服用會導致昏睡,而「東莨菪鹼」在臨床被拿來做胃腸藥鹼劑,並用來治療暈車等,也是有合法用途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「拌麵+蛋」當午餐竟被罵懶!媳婦無奈:婆婆堅持要去市場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