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拌麵+蛋」當午餐竟被罵懶!媳婦無奈:婆婆堅持要去市場買
有人妻發文抱怨,指婆婆因為她煮拌麵當午餐就大罵她「懶惰」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全台升級三級警戒,每個家庭都開始居家防疫,三餐成了最頭痛的問題。近日有一名人妻抱怨,婆婆在疫情期間仍執意要她到菜市場備料,並規定每餐都要有3道菜,人妻也願意聽從,但有次卻因為她午餐弄了「拌麵加蛋」,婆婆竟大罵她「為什麼要偷懶?」,讓她感到很無助。

更多新聞: 蒜炒高麗菜吃膩了?客家人激推「1銷魂料理」:一個人吃掉半顆菜

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指出,近日他們家因疫情關係都避免外出,三餐也是自己煮來吃,而原po知道婆婆比較傳統、堅持每餐都要有3道菜,所以每次都會認真備齊。但她認為傳統市場風險較高,因此都是在線上買菜,有次因訂購的蔬菜箱趕不及送達,原po就用先前所買的拌麵、地瓜葉、蛋完成午餐,不料卻換來婆婆的的嘮叨和怒罵,「為什麼要煮方便麵?為什麼不去市場買菜?為什麼要偷懶?」。


「拌麵+蛋」弄午餐被罵懶!媳婦無奈:婆婆堅持要去市場買
原po無奈表示,每次都有認真準備,這次卻因為拌麵被罵懶惰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
原po無奈表示,婆婆還說目前疫情已經沒那麼嚴重,但她還認為外出有風險,因此當下不知道該如何回應。原po將這件事情告知老公,但老公也只說「那你煮自己的就好」,讓她深感無助,也不知道在這個非常時期要怎麼和婆婆溝通,「婆婆很堅持要去菜市場買菜該怎麼辦?」。

鄉民看到後紛紛為原po抱屈,並佩服原po可以每餐有3道菜,「餐餐煮很累耶,有時簡單吃有什麼關係」、「自己不動手還有臉罵人」、「婆婆喜歡天天去市場採買…那就麻煩他了?」、「我們家每天都吃一餐泡麵!」。但也有網友認為,只要做好防護措施還是可以外出採買,「盡量避開人群+快狠準」、「買完東西就走不要逗留、戴好口罩回家洗手」、「一週買一次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PO夜市人潮照罵「雙北夠了沒」掀戰 網轟:去好市多怎不嫌人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