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環南市場千人篩檢41人PCR陽性 林昶佐:「漏洞百出」何時公布疫調?
林昶佐批評,北市府針對批發市場防疫漏洞百出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環南市場7月1日進行千人篩檢,結果41人呈現PCR陽性,今(2)日早上緊急關閉消毒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臉書發文痛批,1個多月來北市府針對批發市場的防疫工作漏洞百出,「未及早廣篩、未詳實疫調、未規劃足夠的量能就近為攤商做篩檢」,請嚴肅面對問題,盡快公布進一步匡列的人數及疫調足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屏東載水車高速撞整排民宅! 房屋整個垮了駕駛送醫不治

林昶佐表示,日前已有攤商反應,原訂篩檢陰性後再注射疫苗,但市府未等篩檢結果就將攤商群聚、且無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,直接啟動接種疫苗流程,「有攤商接種後竟被通知確診,造成一起排隊群聚的其他攤商被匡列73人,引發恐慌與不滿。」現在終於做完PCR,結果高達41人陽性。

林昶佐呼籲北市府嚴肅面對問題,應盡快確認並公布,41位確診者有多少是在原本匡列內,若多是未匡列的案例,已經進一步匡列多少人,以及疫調與足跡何時公布?

林昶佐批評,這一個多月來,市府針對批發市場的防疫工作漏洞百出,不只是未及早廣篩、未詳實疫調,即使開始做廣篩,市府也未規劃足夠的量能就近為攤商做篩檢,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流大量移動,徒增擴散的風險。然而,這個問題仍未改善,昨日市府通知北農周邊高風險區的興德里民眾應做篩檢,卻依舊不就近規劃篩檢站,而是請他們跨區移動去大安區仁愛醫院篩檢,讓攤商與民眾都十分不滿。

林昶佐指出,市府不應繼續無視問題,要求市府,立刻改善這些防疫作業的鬆散疏漏,按部就班詳實疫調、匡列、調查足跡並公布,爆發疫情就儘速區隔高低風險區、就近擴大PCR篩檢、圍堵隱形傳播鍊。他說,他也在第一時間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聯繫,「做好準備,隨時強化與台北市府的『合作』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江啟臣與藍4縣長發公開信 呼籲蔡總統授權地方政府採購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