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彰化防疫旅館惡火釀4死 他千字還原「驚恐現場」喊:本來以為撐不過
彰化喬友大樓6月30日晚上發生大火,有一名受困在旅館裡的民眾在臉書社團「彰化人大小事」還原事發過程,直喊「本來以為撐不過今晚了」。(圖/取自王惠美臉書)

彰化喬友大樓6月30日晚上發生大火造成4死20傷,4名死者中包含3名大樓內防疫旅館房客,另名死者則為消防隊員。有一名受困在旅館裡的民眾在臉書社團「彰化人大小事」還原事發過程,直喊「本來以為撐不過今晚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41人PCR陽性 周玉蔻痛批柯文哲「擺爛又散漫」

「人生第一次在大火中搭雲梯車下樓,昨晚是我永生難忘的一夜」。

原PO講述,在事發當晚7時左右,突然響起火災警報的聲音,飯店工作人員僅廣播稱是「消防演習測試」,請大家待在房內。為遵守防疫規定,僅略微開門,起初只有一點小煙,大約過了半小時後,煙味開始竄進房內,感覺越來越不舒服,但是考量到違反防疫規定會被罰,所以還是不敢走出房門。

接著,許多房客開始躁動、離開房間,隔著房門聽到一些窸窸窣窣,後來對話聲越來越清晰,大家越來越驚慌。當他想打開房門,了解外頭狀況時,發現走道上早已濃煙密布,視線越來越模糊,「我終於意識到,這是真的出事了」。

大概在晚上9點,原PO緊緊戴著口罩、摀上口鼻,不過原PO走沒幾步,濃煙讓身體承受不了,只折返回房間。這時他再次打電話給櫃檯,起初對方僅回應「火勢已經有控制住」,後來就再也聯絡不上。接著,他在走廊遇到一位50幾歲的婦人,與另一個人一起,閃著手機的手電筒,希望能讓消防人員更清楚知道他們的位置。

當時,房內煙霧導致視線模糊,原PO也一直安撫婦人緊張害怕的情緒,再獲救前,消防隊員曾來過一次,不過他們不是第一批被救離現場,消防員請他們繼續做好防護,不久後,「煙霧濃厚的程度,已經是就算戴了兩張口罩,也吸不到氣,於是我們都趴在地板上,隔著濕毛巾,但口鼻還是吸不到空氣」。

原PO表示,直到凌晨12點多,才終於再次看到消防隊員的探照燈,這次總算是要來帶他們離開了,「這時候是最緊張的,濃煙不斷由下而上竄出」,當他要上雲梯車前,「踩上窗戶的當下雙腿不斷發抖,眼鏡還剛好掉下去,視線非常模糊,還要經過一個看起來沒多穩固、只有一個腳掌寬的施工鷹架,才能才能踏到雲梯車,我第一次才知道原來七樓有這麼高」。

原PO指出,「消防員人很不錯,雖然沒有其他防護措施,但有先拋一個繩子稍微綁住我的身體,也拿一個氧氣面罩給我用,時隔了四個小時,我才呼吸到一口乾淨的空氣」,當雲梯車降到二樓時,感受到一股熱意,消防隊員持續在噴水滅火,這時候他才真正鬆了一口氣,「本來以為撐不過今晚了」。

文末,原PO寫道,從新聞得知一位英勇殉職的消防員後,真的很感謝辛苦的消防員,不怕危險將受困者救出,但同時,他也質疑「彰化市為什麼會有這種防疫旅館?蓋在這種頭重腳輕的大樓裡,怎麼會高樓層旅店整修良好,低樓層卻是堆放雜物引起大火,希望該咎責的要好好咎責,而我們這些人也應有相對應的賠償」。

快新聞/彰化惡火 受困民眾:本來以為撐不過
彰化喬友大樓6月30日晚上發生大火造成4死20傷。(圖/取自彰化人大小事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12名青少年群聚搬家慘了 每人最高罰30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