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店業績慘 代客買菜求生存

最近有不少火鍋餐廳,不只做外帶,還推出冷凍火鍋調理包,或是把店面改裝成小型超市,販賣生鮮食材,這樣還不夠,現在有業者腦筋一轉,乾脆當起代購員,不只幫客人外送火鍋包,還能幫忙買民生用品,果然策略奏效,讓原本歸零的訂單,每天都有十張、二十張的成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「加零回來了」! 仁武群聚、鳳山大樓、Delta專案「採檢一次看」

火鍋店老闆,天天面罩、口罩,全副武裝到市場幫忙買菜,火鍋訂單每天十張、二十張增加,外送範圍從雙北,橫跨桃園、新竹,[[tga]]目前開銷,包含店租、人事等,要花上百萬,所幸收入還能打平,不至於撐不下去。面臨解除三級警戒期限,即將到來,開始有民眾關不住,外界有不少聲音,希望餐廳能先有條件恢復內用,但老闆認為,幫助不大。希望疫情能夠真正完全控制下來,再開放內用,在這之前,只能觀察民眾所需,隨時改變策略,在疫情中,求生存。


(民視新聞/記者劉珮芬 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選會拍板! 4項公投延期至12/18投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