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圍堵社區感染 兩確診住過兩社區全面快篩

台中市7月2日新增2名本土個案,是一名72歲男性,以及他同住的65歲女友,兩人在東區十甲旺市場工作,市府勒令十甲旺市場停業3天,7月3日上午持續在確診者居住的北區美麗殿社區,以及之前居住的俾士麥金邸社區,針對住戶大快篩。

更多新聞: 北藝爆疫情停工後仍上工? 黃郁芬秀證據轟市府「說謊」

位在北區東光東街俾士麥金邸社區,2位確診者在5月31日前住在這裡,住戶接獲通知全面快篩,但是,這個小型社區,沒有公共空間設站,住戶們要走到對街的美麗殿去做快篩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俾士麥因為沒有中庭可以設,所以我們今天篩檢的話是2個社區一起篩。」

台中圍堵社區感染 兩確診住過兩社區全面快篩

美麗殿社區,7月2日已經篩檢1千多位住戶,不過,這個台中市第3大社區,總人數大約3千人,所以7月3日上午繼續篩,盧秀燕市長還拿起廣播用麥克風,請住戶都下樓來做檢測,「希望我們所有社區的好朋友大家能夠下來篩檢,這個篩檢都不用錢,都不用錢台中市政府出的。」

台中市7月2日新增的2名個案,72歲男性,案14985,以及同住65歲女友,案15014,在東區十甲旺市場賣麵,因為感染源不明,而且Delta來襲,市府高規格防疫,勒令十甲旺市場停業3天清潔消毒,並且設置2處快篩站,針對十甲旺市場,以及確診者居住的美麗殿,還有之前居住的俾士麥,7月2日總共快篩1542人,都是陰性。

台中圍堵社區感染 兩確診住過兩社區全面快篩

盧秀燕表示,「常常人家會覺得我們小題大做,但是唯有小地方注意,才不會造成大疫情、大危機、大破口,感染源增加」,目前了解,這2位確診者都沒有外縣市的旅遊史,平常大多在住家與市場來來去去,72歲個案插管,是極重症患者,沒辦法講話,啟動警政系統疫調足跡中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揪環南黑數!8萬多封細胞簡訊發出 6/8~7/1間「出現症狀」快去篩檢